劲松地块试点现房销售!北京第三批集中供地12宗宅地名单曝光

2021-11-20 10:11:21 和讯房产 

  11月19日,北京土地交易市场发布本年度第三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共计12宗,土地总面积约62公顷,总建筑规模约113万平方米,起始价总额336亿元,将于12月下旬集中成交。

图片来源:京房字
图片来源:京房字

  三批次集中供应的12宗项目共涉及6个区。位于中心城区的有7宗,土地总面积约40.4公顷,占比为65%,其中朝阳区6宗,丰台区1宗。位于平原新城的有1宗,土地总面积约4.6公顷,占比为8%,位于房山区。位于生态涵养区的有4宗,土地总面积约16.8公顷,占比为27%,其中门头沟区2宗,密云区1宗,延庆区1宗。

  为避免同一区域内商品房项目集中扎堆入市,在第二批次试点竞现房销售面积方式的基础上,三批次扩大了试点范围,为5宗地设置了该环节。另有1宗朝阳区劲松街道0408-646地块,在起始阶段即要求未来全部商品住宅建筑规模实行现房销售。

  此次出让地块中有1宗为轨道交通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位于朝阳区东坝乡,在本项目出让中,北京市首次探索“期地”(地铁车辆段盖上开发根据地铁建设时序分期交地)出让模式。

  第三批次土地顺利成交后,北京商品住宅用地年度成交总量约350公顷,预计可完成年度供应计划300公顷的117%。在第三批次供地公告发布的同时,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网站同步发布了暂停26宗地块挂牌交易的公告,其中3宗项目在优化出让条件后纳入第三批次供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表示其余23宗将继续优化完善,后期择机推出。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