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11.22)丨第三批集中供地到来 多地下调竞拍门槛

2021-11-22 08:37:23 和讯房产 

  房企要闻

  皇庭国际(000056,股吧)回复问询函:公司在积极出售部分资产 为新业务提供资金

  公司已在积极推进出售部分资产的工作,降低负债率、提高流动性,收回部分资金,为顺利实施新业务转型和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但因相关资产的出售谈判和交易需要时间,并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阳光城(000671,股吧)回应近期集中偿债压力 公司已与相关投资人沟通展期计划

  阳光城称,2022年一季度前到期/回售的三只美元债已向投资人提出进行交换邀约进行展期。

  恒大汽车拟先旧后新配股筹资27亿港元 用于恒驰投产

  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本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远洋集团认购3万股远洋物流地产股份 总认购价7.8亿元

  远洋物流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流地产投资,以及物流地产的建设和资产管理。

  融资要闻

  中南建设(000961,股吧)将回购部分“19中南03”债券 涉资4.38亿元

  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为2021年11月22日,公司将于2021年11月22日把有效申报回售的“19中南03”债券本金支付到有关债券持有人指定的账户。回售实施完成,“19中南03”未回售数量将为5,622,590张。

  中国绿发45亿碳中和ABS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

  该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45亿元,原始权益人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申电投资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受理日期2021年9月22日。

  招商蛇口(001979,股吧)完成发行30亿元中期票据 最高利率3.55%

  于11月17日,公司成功发行了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本次中期票据期限分别为3年期及5年期,共分两个品种。

  市场动态

  杭州第三批集中供地推35宗涉宅地 起价712.9亿、上限溢价率调至10%

  与杭州第二批地块竞品质和摇号两种方式并存的出让规则不同,此批地块统一采取“定品质+摇号”方式出让,并且调整地块上限溢价率为10%。

  北京第三批集中供地挂牌13宗地块 总起价318.9亿元

  具体来看,12宗住宅用地总面积约61.7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约112.78万平方米。

  海南: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鼓励租赁住房组建REITs资产包

  支持在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域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鼓励不同主体通过多种方式整合规模较小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资产共同组建适度规模的REITs资产包,按照规范程序推动上市。

  建业集团与中原银行签署100亿战略合作协议 涉住宅、物业等领域

  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民生住宅、物业服务、建筑工程、文化旅游、资本市场、现金管理和个人金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重庆第三轮集中供地:中心城区推出28宗地 占地面积302万㎡

  此次九龙坡区推出10宗,沙坪坝区、南岸区、江北区和渝北区各4宗,北碚和巴南区各1宗。中心城区三批次地块占地面积302.07万㎡,规划建筑面积542.29万㎡,推出楼面均价6625元/㎡。

  青岛第三批集中供地:共计推出45宗地块 起拍总价151.48亿元

  山东青岛市辖区公布第三批集中供地明细,共计推出45宗地块,占地总面积约131.4万平方米,总建面295.46万平方米,起拍总价151.48亿元。

  央行: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 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

  央行指出,目前房地产市场风险总体可控,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整体态势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