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首批商办用房改建宿舍型租赁住房项目获批

2021-11-24 16:22:5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11月23日,根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微披露,近日,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顺义分局会同区住建委核发了《关于天竺万科中心等商业办公项目改建宿舍型租赁住房的意见》,原则同意天竺万科中心D座、万科28街区2#楼商业办公项目改建宿舍型租赁住房项目。

根据公告,上述项目是顺义区首批利用闲置商业办公用房改建宿舍型租赁住房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提供宿舍874间,能较大程度解决周边职工的居住问题,缓解区域职住平衡压力。

资料显示,天竺万科中心D座项目位于天竺综合保税区功能二区,紧邻顺平路,顺义分局方面依据产业特征和企业需求,最终确定该项目改造规划宿舍279间。另一改造项目为万科28街区2#楼,位于天北路与机场高速路交会处,距离首都国际机场仅约2公里,距北五环约9公里,京平高速温榆桥以北约2.8公里。该项目预计提供宿舍595间,总建筑规模约3.6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项目改建后将纳入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管理,避免以租代售、分割销售、违法转让等违法操作。

据悉,自2018年至今,北京市多次提及关于非居住建筑改建宿舍型租赁住房,以推进住房保障工作;并先后印发了《关于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的意见(试行)》和《关于进一步推进非居住建筑改建宿舍型租赁住房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可将低效闲置的厂房、商场、写字楼或酒店等非居住建筑改建为租赁住房,鼓励其改建项目业态混合兼容,促进产业融合和新业态发展。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