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播报 | 烨星集团股权变更,悄然出售旗下鸿盛物业

2021-11-24 18:14:36 中指物业研究 微信号 

企业动态

烨星集团股权变更,悄然出售旗下鸿盛物业

近日,烨星集团旗下天津鸿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鸿盛物业”)发生了一则股权转让工商变更信息,根据股权变更信息,烨星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鸿坤瑞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鸿坤物业”)将鸿盛物业100%股权转让给了天津英华达科技(603358,股吧)有限公司(简称“英华达”)。股权变更后,鸿盛物业由英华达100%持有,不再是烨星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这笔股权转让的对价并未公示。

绿城服务获毅恒资本增持136.4万股,涉资约995.5万港元

11月24日,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绿城服务于近期获Yiheng Capital, LLC在场内以每股均价约7.3港元增持136.4万股,涉资约995.5万港元。此次增持后,Yiheng Capital, LLC最新持股数目为1.63亿股,持股比例由4.99%上升至5.03%。获取更多行业资讯请点击→中指数据CREIS 物业版(点击试用)

资本市场动态

物业服务企业二级市场表现

11月24日,恒生指数收盘上涨33.92点,涨幅为0.14%,报收24685.5点。今日,物业服务企业表现较好,51家港股上市物业服务企业,有14家出现上涨。截至今日收盘荣万家上涨5.31%,收5.56元;京城佳业上涨4.75%,收7.94元。

物业服务企业市值、市盈率

11月24日,港股51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值为124.62亿港元。截至今日收盘,共有14家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超过百亿港元。碧桂园服务为在港上市物业服务企业市值最大的公司,总市值为1584.93亿港元,华润万象生活为港股物业股第二,总市值为866.75亿港元,恒大物业,位列港股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第三位,总市值为454.05亿港元。从市盈率来看,港股50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盈率为16.50倍。华润万象生活市盈率最高,达57.41倍。(详情见上表)注:方圆生活服务市盈率为负,无实际意义,故不纳入计算。

新增土地项目

11月23日,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89个,规划建筑面积455.45万平方米。其中,新增住宅项目17个,商业办公项目32个,工业项目35个,其他类项目5个。重点关注威海,新增项目最多为8个。

图:全国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物业版(点击试用)

招标项目

11月23日,京津冀、粤港澳等重点区域共发布487条物业相关招标信息。其中,非住宅业态占据较大比重为443条;在非住宅业态中,办公物业招标信息最多为152条。

图:重点区域物业相关招标信息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物业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指物业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