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小梅沙片区城更规划调整 公租房面积减少至1.34万平

2021-11-25 07:37:27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4日,深圳《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修改)》(草案)对外公示。

据悉,《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已经由深圳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建筑与环境艺术委员会2019年第44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0年1月获得规划批复,于2020年3月完成第一次规划修改。现项目申报主体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来文申请对已批更新单元规划进行修改,将部分公共租赁住房调整为安居型商品房。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 据《深圳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关于2000国家大地坐标转换的通知》,自2020年10月8日起,新产生的涉及空间位置的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项目须全部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因坐标系转换,更新单元范围用地面积由24.6418万平方米调整为24.6416万平方米,拆除范围用地面积由18.9679万平方米调整为18.9678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由14.1186万平方米调整为14.1185万平方米,各地块面积相应调整。

据了解,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位于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北侧紧邻小梅沙村和盐坝高速公路,东侧为新海洋世界(在建),西侧为万科天琴湾别墅区,南侧靠近大鹏湾。规划修改内容在保障性住房总规模不变的前提下,将已批规划03-02地块控制指标中的公共租赁住房2.04万平方米调整为公共租赁住房1.34万平方米、安居型商品房7000平方米。

另据资料显示,小梅沙片区位于深圳市盐田区东部黄金海岸线,是距离深圳市区最近的拥有天然沙滩的滨海休闲旅游区,为深圳最早开发的滨海旅游度假区之一。2020年3月,深圳市特发小梅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布了深圳小梅沙片区Ⅰ标段(02-09、02-10地块)、Ⅱ标段(03-01-01、03-01-02地块)建筑方案设计国际招标。项目Ⅰ、Ⅱ标段分别位于片区改造的西侧与东侧地块,占地11.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6万平方米,集商业、办公、住宅、酒店、游客中心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分期进行开发。Ⅰ标段(西侧)以地铁站为中心布局立体开放式多首层商业街与沿海酒店地标,打造站城一体化的复合型滨海社区生活综合体;Ⅱ标段(东侧)则计划将现有内湖西拓,围绕南侧游客中心,布局办公、住宅业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