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拟对4亿美元未偿还票据进行要约交换,复牌后股价上涨

2021-11-25 10:57:3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11月25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佳兆业集团”)发布公告称,向其发行的2021年到期的年息6.5%优先票据的合资格持有人提出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与此同时,当天佳兆业集团股票复牌后股价上涨,一度出现约20%的涨幅。

据悉,上述票据为佳兆业集团于2020年12月8日、23日发行本金总额为4亿美元的现有票据,年利率6.5%,并须于2021年6月8日及12月7日交付。截至2021年11月25日,上述现有票据项下的未偿还本金额为4亿美元。

根据公告,佳兆业集团提出要约,以交换合资格持有人所持有的至少3.8亿美元或现有票据未偿还本金额的95%。除非佳兆业集团延长或提早终止,现有票据的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已于2021年11月25日开始,并将于12月2日下午4时截止。

佳兆业集团方面表示,上述新票据将于2023年6月6日到期,将按年利率6.5%计息,全部以现金支付;若其选择于到期日以外的任何付息日以实物支付有关利息,则按年利率7.5%计息,并于每半年期末支付。倘若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未能成功实行,佳兆业集团可能无法偿付于2021年12月7日到期的现有票据,其可能考虑进行替代的债务重组。

前一天(11月24日)晚间,佳兆业集团还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11月24日,佳兆业集团已对本金额约10.968亿元的理财产品实施偿还措施,余下本金额约3.966亿元的相关产品正与相关持有人协商偿还措施。公告还披露,佳兆业集团已申请公司股份自2021年11月25日上午9时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11月25日,佳兆业集团股票复牌后显著上涨,当天上午9点30分,每股报1.22港元,涨幅达20.79%,随后有所回落,截至当天上午10点,每股报1.17港元,涨幅约15.84%。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