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行业周期及借款增加等原因 广宇发展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8.6亿元

2021-11-26 19:12:40 和讯房产 

  11月26日晚,广宇发展(000537,股吧)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告显示,广宇发展三季度实现营收30.1亿元,同比减少1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 的净利润为﹣18.6亿元,同比减少454.4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18%,同比减少15.99个百分点。

  公告还显示,年初至三季度末,广宇发展归累计实现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8.86%;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0.5元/股,较上年同期减少1.53元/股,较上年同期下降148.54%。

  广宇发展在报告中称,财务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有四方面:

  一是受本期交付项目、产品结构等因素影响,结转收入、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二是公司积极拓展业务规模,新获取项目尚处于前期开发阶段,由于房地产行业结转收入呈现周期性,公司前 期投入尚未达到结转条件。

  三是公司借款增加,费用化利息增加。

  四是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重大资产置换事项,根据初步评估测试结果,部分所属单位存货等资产存在减值迹象 ,计提减值准备23.8亿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亿元。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