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播报 | 中奥到家拟3400万元收购华瑞环境剩余49%股权

2021-11-26 18:18:58 中指物业研究 微信号 

企业动态

中奥到家拟3400万元收购华瑞环境剩余49%股权

11月25日中奥到家发布公告,于2021年11月25日,买方佛山派瑞尔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莫玉秀订立该协议,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目标公司广东华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49%的股权,现金代价总额为人民币3400万元。

公司表示,于收购事项完成后,集团于目标公司的股权将由51%增加至100%,此将令集团能够进一步增加其于目标公司的控股权益,并进一步受惠于目标公司可能带来的良好盈利贡献。此外,集团将能够继续直接为集团目前管理的物业项目提供增值清洁服务、为集团现有物业管理服务带来协同效应以及提高集团的盈利能力。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

《意见》提出,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着力发展街道(乡镇)、城乡社区两级养老服务网络,增加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加强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建设,鼓励以村级邻里互助点、农村幸福院为依托发展互助式养老服务。进一步规范发展机构养老,通过直接建设、委托运营、购买服务、鼓励社会投资等多种方式发展机构养老,公办养老机构优先接收经济困难的失能(含失智,下同)、孤寡、残疾、高龄老年人以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为社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年人,加强对养老机构建设和运营的监管。

资本市场动态

物业服务企业二级市场表现

11月26日,恒生指数收盘上涨659.64点,涨幅为2.67%,报收24080.52点。今日51家港股上市物业服务企业,有7家出现上涨。截至今日收盘领悦服务集团上涨3.00%,收4.12元;新希望服务上涨2.99%,收2.07元。

物业服务企业市值、市盈率

11月26日,港股51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值为121.84亿港元。截至今日收盘,共有14家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超过百亿港元。碧桂园服务为在港上市物业服务企业市值最大的公司,总市值为1530.23亿港元,华润万象生活为港股物业股第二,总市值为893.6亿港元,恒大物业,位列港股物业服务企业总市值第三位,总市值为438.92亿港元。从市盈率来看,港股50家物业上市企业平均市盈率为17.28倍。华润万象生活市盈率最高,达57.86倍。(详情见上表)注:方圆生活服务市盈率为负,无实际意义,故不纳入计算。

新增土地项目

11月25日,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185个,规划建筑面积1667.73平方米。其中,新增住宅项目103个,商业办公项目32个,工业项目74个,其他类项目8个。重点关注南京,新增项目最多为45个。

图:全国重点城市新增土地项目数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物业版(点击试用)

招标项目

11月25日,京津冀、粤港澳等重点区域共发布433条物业相关招标信息。其中,非住宅业态占据较大比重为403条;在非住宅业态中,办公物业招标信息最多为154条。

图:重点区域物业相关招标信息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指物业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