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因19亿债务违约收到仲裁通知,逾期债务约1013亿

2021-11-29 21:10:0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建)11月29日,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其因旗下子公司出现19.1亿元债务违约获仲裁通知。截至目前,华夏幸福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总计1013.04亿元。

公告显示,华夏幸福于近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仲裁通知,该公司子公司湖州鼎鸿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湖州鼎鸿”)为华夏幸福德清县雷甸产业新城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底层标的债权债务人。因湖州鼎鸿未能按期偿还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谷信托”)享有的本金金额为19.1亿元的债权,金谷信托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了仲裁。

截至目前,华夏幸福近12个月内发生的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累计约7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1.5%。

同一天,华夏幸福发布另一则公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华夏幸福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73.25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1013.04亿元,目前华夏幸福正在与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新京报记者 张建

编辑 武新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