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投资集团招股书失效 去年收入122.65亿元

2021-11-30 11:28:1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11月30日,据港交所消息显示,石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石榴投资集团”)的招股书已失效。此前,其于今年5月31日提交招股书。

港股招股书有效期为6个月,因为审计报告有效期届满等各种原因,IPO期间出现上市申请资料失效的情况并不少见,拟发行人可以通过更新资料,重新申请‘一键激活’上市程序。”业内人士称,招股书失效是港股IPO的正常程序,这并不等于上市失败。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个月以来,已有多家房地产相关企业的招股书失效,包括安居客、海悦生活、富力物业、明宇商服、中梁百悦智佳、东原仁知服务等,其中明宇商服、东原仁知服务、中梁百悦智佳已重新提交招股书。

此前的招股书显示,石榴投资集团为总部设于北京的大型物业开发商,其拥有逾12年经验,已扩充营运至京津冀城市群、长江三角洲地区、大湾区及成渝经济圈等多个地区。

在财务指标方面,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石榴投资集团的收入分别为99.37亿元、80.31亿元、122.65亿元;毛利分别为33.19亿元、26.89亿元、28.10亿元;年度溢利分别为15.84亿元、7.18亿元、11.31亿元。同时,石榴投资集团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从2018年的-53.06亿元提高到2020年的20.70亿元,2019-2020年连续两年为正;有息负债也不断下降,2020年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55%,现金短债比为1.23。

而在物业开发项目方面,截至2021年2月28日,石榴投资集团有86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物业开发项目,其中82个项目由其附属公司开发,4个项目由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此外,招股书还披露,截至2021年2月28日,石榴投资集团的总土地储备为919.38万平方米,包括已竣工项目的可供出售建筑面积、可供租赁建筑面积及物业投资建筑面积合共194.67万平方米,开发中物业的规划建筑面积638.83万平方米,以及持作未来开发物业的估计建筑面积85.88万平方米。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