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40|我们在一起7年了,有好多的“第一次”

2021-11-30 12:38:05 上海信义房屋 微信号 

荐读|职场里没有7年之痒,我们一起走过了第一个7年,还会有下一个7年等着我们。愿我们乘风破浪千帆过尽,回头发现彼此依旧陪伴在身边,我和信义一起成长,彼此成就!

第一次?来到上海

这是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天,2014年11月18日,人来人往的上海火车站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们,嘟嘟,一辆写着信义房屋的大巴车缓缓驶入眼帘,人资部的学长姐热情的把报道的新人接上车,然后去文定路的青年公寓把大家安顿下来。

刘彩菊就是这批新人中的一员。昨天,她参加了信义房屋在她学校的校园招募,在招聘现场,信义房屋和她选择了彼此。她相信,选择信义,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怀揣对“信义立业,止于至善”理念的认可,开始了她在信义房屋的职业生涯。

这也是彩菊第一次来到上海,她的心里充满了对大城市的好奇、向往、渴望。看着黄浦江边的高楼大厦,霓虹喧嚣,她暗暗地下定决心,我一定要留下来!

第一次?拿奖

第二天,新人一起参加新人培训。这次培训,让彩菊深深地感受到了信义房屋的企业氛围——以人为本,信义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暖着大家,让原本不相识的人互助、友爱。培训结束后,通过“选秀”的方式,徒弟和师傅相互选择。就这样,彩菊来到了信义房屋南丹一店。

在南丹一店这个温暖之家,学长姐们都非常热情和尽责。而彩菊的师傅更是特别耐心,有什么不了解、不清楚的,他都会积极地给予帮助和回答,有外出的行程也会叫上彩菊一起,到现场观摩。彩菊还记得,自己的第一个、第二个委托都是师傅陪同,上门拜访客户接的委托。

在新人期间,彩菊特别努力:为了给诚意买方寻找到合适的房子,每天都去买方看中的楼盘门口派报500份;也是通过彩派,她接到了前2个委托。当然,因为是新人,行销能力不足,不能很好地解决客户提出来的问题,案件没有在信义成交。因此在祝贺业主成交的同时,她也感觉挺遗憾的。反思之后,彩菊心想: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不断精进自我,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后更好地服务客户。

当时,公司有个“新人接委托PK赛”,前三名可以和区总监共进午餐,非常难得机会!彩菊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获得了这个机会,她高兴地和区总监、两位学长姐在俏江南美美地吃了顿午餐!

第一次?签约

2015年1月1日,南丹一店换了新店长李玉龙(现在已升任区总监)。当时门店人员特别少,就1位店长、1位秘书、1位置业顾问。但是大家并没有因为人少,就选择放弃,而是相互鼓励,一起携手共进。

玉龙店长既是店长又是师傅,同时又是大姐姐,大家无话不谈,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玉龙店长的帮助下,彩菊终于达成目标成功留任!

回想第一次买卖签约,彩菊至今印象深刻。莱诗邸的业主是一通电话认识的,业主是温州人,做事情特别的严谨,所以一直不同意签委托书。彩菊充分发挥永不言弃的韧劲,一直和业主短信保持联系。终有一天,业主主动找她咨询抵押贷款的问题,她耐心地一一回复客户提出的问题。就这样,业主被彩菊的坚持、细心和专业所感动,最终通过传真签了这份委托。

业主的认可和信任,让彩菊更加有干劲了。她每天都在区内认真的行销案件,一对一地向其他学长姐推荐,终于一位学长的客户对这套房子感兴趣。可是,问题也接踵而至。当时,房子里租住的是外籍租客,不接受看房,沟通无果。怎么办?一番思索之后,彩菊手写了一份英文的开发函放到门口,租客看到之后主动打了电话过来。之后,又在短信上英文沟通,终于和租客沟通妥当,也同意看房。

没想到,学长的客户看房之后很满意,彩菊就开始考虑签约的问题。因为有租客,所以需要租客放弃优先购买权。当她拿着租客放弃优先购买权书面文件给租客的时候,租客连连表示看不懂,也不会签。她又把文件翻译成了英文拿给租客,并详细说明了文件内容,租客终于放心地签字了。

在签约的当天,彩菊才在虹桥机场第一次见到了莱诗邸业主,然后一起到总部签约成交。就这样,帮助买卖双方成就了家业梦想,同时也成就了三张笑脸。

第一次?当店长

转眼时间就来到了2019年6月,彩菊入职信义房屋已经快5年了。为了影响培育更多的人,发挥更大的作用,彩菊参加了店长竞选。很遗憾,第一次并没有选上。但是彩菊并没有放弃,而是深刻的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向其他店长学习和请教,孜孜不倦的精进自我。2020年9月,经过一年多的沉淀和学习,她毫无悬念地成功当选店长。

今年3月1日,公司发展壮大之际,彩菊店长主动站起来开拓南丹二店,就带着两个刚入职的新人敏聪和孟锐上任了。新店长、新同仁,可想而知彩菊店长的压力有多大。当一个好“兵”,你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业绩就行。可要做一个好“将”,要考虑到方方面面,比如人才培育、绩效考核、门店成本等等,彩菊店长的焦虑和不安表现得很明显。

在此期间,玉龙总监一直在帮她调整好心态,而友店的学长姐们也是尽力协作、合作成交。有时候,哪怕只是一个租赁,门店的小伙伴也是尽心尽力,热情地服务客户,将客户的认可当成最大的满足。期间,又有资深学长王建和新人元浩加入南丹二店,让彩菊店长信心更足了。

8月份,独家委托天际花园成交啦,这也是南丹二店第一次达标超标!本以为业绩会继续迎头而上,谁知9月份,南丹二店业绩平平,没有达到预期。10月份的经营会议上,彩菊店长就门店的经营状况进行了分析,小伙伴积极发表想法,最终目标达成一致,那就是超越自我,达标超标!

在小伙伴的共同努力下,10月份南丹二店再次刷新了自己的成绩,彩菊店长也获得了店主管破纪录奖。彩菊店长既开心又冷静,因为她知道:达标是常态,我们要做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突破自我,打破自己的原高!

今年11月,彩菊店长入职信义房屋已经满7年了,她在信义的征程还在继续。回望来路,她非常感谢父母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理解,正所谓“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但是不管是学习还是择业,他们一直默默的支持着她。工作之余,她也会和父母分享在信义的趣事,他们也深感欣慰和安心;她也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大学毕业之后就进了信义房屋,和一群热情、友爱、团结的小伙伴共事,在这里她汲取营养,快乐成长,也发光发热,满足客户需求,带领门店的小伙伴一起向前跑,成就自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上海信义房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