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琳华:北京无商业性物业企业提供服务的小区占比高达40.24%

2021-11-30 14:20:00 和讯房产 

  11月30日,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物业服务大数据报告(2021)》发布暨美好生活与社区服务品质研讨会在京举办。该报告主编邹琳华表示,我国住房大体上已从住房建设阶段逐步迈入住房维护阶段,因而进一步凸显了物业服务的重要性。与此相适应,物业服务企业具备较高的成长性。具体表现为:

  第一,物业服务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空间巨大。当前全国大部分住房交易样本的物业费小于2元/平方米/月,且相当比例的住房仍无物业企业提供服务。四个一线城市中,无商业性物业企业提供服务(包含自管物业与无物业)的小区占比分别为北京40.24%、上海17.23%、广州45.37%、深圳17.10%。无商业性物业企业提供服务(包含自管物业与无物业)的住房交易样本占比分别为北京19.75%、上海7.03%、广州21.38%、深圳5.98%。

  第二,大部分交易住房的房龄小于20年,对物业服务的需求将不断增长。69.9%的交易住房样本具备电梯,具有持续的管理与维护需求。

  第三,对企业经营规模的总体分析发现,物业企业成长迅速且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全国经营规模靠前的物业企业中,上市公司相对较多。尤其是经营规模前十名中,七家企业为上市公司。经营规模前十的企业,物业费收入均大于50亿元/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中,经营规模前十的企业分别有4、2、6、2家上市企业。

  第四,市场集中度趋于提高,用物业费收入衡量的企业的经营规模差异较大。经营规模前10企业的估计物业费收入占样本中130家代表性企业总收入的51.84%。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