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香港酒店业浮现合作机会及另类选择

2021-11-30 14:28:43 观点地产网 

高力国际今天发布最新报告《展望未来:香港酒店业的趋势与机遇》,深入探讨香港酒店业的表现和经营环境,并从业主、营运商及投资者的角度探索趋势及机遇。

亚洲区估价及谘询服务高级董事Shaman Chellaram说:「尽管香港的酒店经营环境仍然充满挑战,但留港度假需求、检疫酒店和长期住宿计划皆有助带动业绩增长。各大基建设施、商业和休闲相关的举措相继推出,将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都会的地位,并增加长远的发展潜力。新晋及现有的营运商可与现时的业主或投资者合作,以扩大市场版图,同时可以考虑采取科技、资产增值,以及环境、社会及管治措施。」

酒店业绩在本地需求带动下略有改善

香港实施严格的检疫措施和跨境人流限制,内地和外国游客因而难以来港,酒店业继续承受沉重压力。年初至今,平均入住率和每间可用客房收入分别增长 49% 和 57%,但仍远低于 2018 年的高位。奢华酒店在入住率方面持续落后,但随餐饮和宴会限制逐步放宽,收益开始有所上升。主要受客人入住时间延长和房价下调带动,中档和高档酒店的入住率越来越高。业界欢迎料于 12 月局部重开边境的安排,但旅游限制需要进一步放宽,才能带来显着的影响。

业界浮现合作机会及灵活模式

疫情为新加入和现有的酒店品牌带来种种机遇,包括进军市场、收购、增值或重新定位资产。随着健康与安全对客人越趋重要,科技的采用将成为未来的关键要素。此外,高力建议与有意物色灵活住宿、长期住宿和共居模式的单位合作,以此为提高短期业绩、分担风险和提供体验式产品的一种方式。透过政府「使用酒店和宾馆作过渡性房屋用途的先导计划」,酒店和宾馆现在可作轮候公屋人士的临时住宿,初步名单已显示有 150 多家酒店和宾馆参与。整合环境、社会及管治举措正成为许多酒店集团的策略重点,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贷款亦已于酒店业出现。

尽管复苏步伐大致缓慢,但酒店业前景依然乐观

尽管受疫情冲击,仍有 10 多家新酒店于2020年至2021 年开业,预计 2022 年及后将有更多新落成酒店。截至 2021 年第三季度,成交额维持于 17 亿港元,表现平平;然而,到年底时或会达致 30 亿港元。相比之下,2020年的投资水平为13亿港元。投资者对香港酒店的投资意欲依然强劲,拥有充裕资金的私募股权地产基金和私人投资者正等待合适机会,而主要挑战则来自配售、预测和预期价格差距各方面。与合适的合作伙伴连成一线是致胜关键。数个基建和休闲项目相继推出,投射出香港来年的变化发展;加上本地交通网络得以改善,香港与大湾区的连系更紧密,进一步增强互联互通,因此尽管目前存在困难,但为酒店业带来的潜在利益属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