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房企融资|保利发展拟发行100亿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产品

2021-11-30 22:47:36 新京报 

11月30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利发展”)发布关于拟发行租赁住房资产支持证券化产品暨提供增信措施的公告。

公告显示,为提升公司自持物业的运营效率,探索创新型资产运作,保利发展拟发行租赁住房资产支持证券化产品,该项目拟采用“专项计划/信托计划+私募基金”两层架构,即先由私募基金管理人设立契约型私募基金(简称“私募基金”),公司作为投资人认购私募基金份额,私募基金收购物业资产持有人的100%股权;再由专项计划管理人或信托计划受托人对外募集优先级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化产品投资人资金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或信托计划,收购私募基金全部份额。

此外,公告还披露,资产支持证券化产品拟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初步选定广州天悦养老公寓、长沙麓谷林语、长沙保利国际广场、重庆林语溪、沈阳溪湖林语、天津大都会等项目作为首次资产标的,首期发行规模约10亿元。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付春愔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