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圈 | 阳光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 泛海融资延期 禹洲质押总部贷款11亿

2021-12-01 18:37:40 观点地产网 

阳光城:控股股东阳光集团被动减持 构成短线交易

12月1日,阳光城(000671,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动减持导致短线交易的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前于5月6日,阳光城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东方信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持阳光城股份6,590,000股,增持均价为5.68元/股,增持金额为37,432,362.85元,增持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

2021年11月1日,阳光集团因其部分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导致部分账户被动减持27,844,300股,被动减持均价为2.99元/股。前述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

阳光城表示,公司在获悉上述情况后,高度重视,及时核查相关情况,控股股东阳光(600673,股吧)集团及其子公司东方信隆亦积极配合,主动纠正。经核查,本次阳光集团减持公司股票为被动减持非主动意愿,并非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阳光集团及其子公司东方信隆也未因此被动平仓获得现金收入。

但上述交易违反了《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短线交易的相关规定,因此,公司已告知阳光集团及其子公司东方信隆应严格遵守《证券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确保今后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进行公司股票交易行为。

泛海控股44.8亿融资申请延期 并追加质押泛海不动产10亿股

12月1日,泛海控股(00004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调整融资相关安排的关联交易公告。

近年,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因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了多笔贷款。

其中,2020年9月,该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了17.8亿元融资;2020年10月,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了27亿元融资;2020年12月,公司向民生银行申请了23.2亿元融资(分两笔先后发放,单笔均为11.6亿元)。后经与民生银行友好协商,该公司为上述部分融资增加了风险保障措施。

现根据公司资金安排,公司拟向民生银行申请调整上述融资的相关安排。

其中,上述27亿元融资、17.8亿元融资到期日分别延期至2022年10月12日、2022年9月11日,两笔11.6亿元融资到期日均延期至2022年12月17日;

对上述17.8亿元融资及两笔11.6亿元融资分别追加质押泛海不动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4亿股股权、3亿股股权、3亿股股权作为增信措施。

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该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与民生银行发生关联交易金额约为106,310.16万元(不含本次交易)。

奥园集团:6600万元信托贷款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 将于近期兑付

11月30日,对于近期网传一笔6600万元信托贷款(申万聚惠2号)未履行还款义务事项,奥园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予以澄清。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相关款项将于近期完成兑付。另外,奥园于29日召开一笔金额为1.5亿元的债券投资人会议,并通过了展期方案。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前网络上出现关于“申万菱信资产-惠聚2号集合资产管理集合重大事项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奥园集团以及旗下子公司珠海保税区启恒物流有限公司未按时履行相应还款义务。

奥园集团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0日开始与申万菱信(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申万菱信”)就存续产品开展存续产品偿还计划沟通,目前已与申万菱信达成一致意见,并将于近期完成兑付工作。

另外,奥园集团公告同时披露,公司在29日针对一笔境内债券召开投资人会议,债务展期方案获得通过。据悉,这笔债券名为“平安-奥盈供应链金融1期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证券简称“奥盈01优”,证券代码为“137429”,票面利率5.6%,起息日为2020年12月8日,原定到期日期为2021年12月3日。

近期,奥园境内债务接连获得展期。11月22日及11月24日,奥园集团中山证券-奥创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深圳市前海融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奥园集团供应链应付账款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先后获得展期,两笔债券合计债务规模为13.66亿元。

至此,近期奥园三笔共计15.16亿元境内债成功展期。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表示,奥园境内债在短时间内接连完成展期,侧面反映了投资人给予的信任。同时意味着短期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他债务投资人担忧。

传质押深圳总部大楼获11亿元贷款 禹洲回应称对公司非常有意义

12月1日,据市场消息称,禹洲集团将深圳总部大楼质押获人民币11亿元贷款。

禹洲方面回应观点地产新媒体称,在市场比较困难的背景下,对禹洲来说非常有意义,这笔债的年限很长,公司没有短期的压力。

据悉,禹洲集团于11月末将其深圳总部大楼质押获得11亿元人民币银行贷款,目前尚未知贷款用途。

有消息人士称,该笔贷款由一家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提供,目前已全额支取。深圳禹洲广场此前估值35亿元人民币,有4亿元人民币债务。

中国金茂拟发行8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用于归还到期债务融资工具

12月1日,据上清所债券信息披露平台显示,中国金茂(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文件。

据募集说明书内容显示,该期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25亿元人民币。该次发行金额8亿元人民币,发行期限180天。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该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日为2021年12月2日至2021年12月3日,起息日为2021年12月。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中国金茂待偿还债务融资工具余额为13亿元,其中中期票据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8亿元。据悉,中国金茂该期发行的8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将全部用于归还到期债务融资工具。

资料显示,于2018-2020年度,中国金茂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03亿元、22.84亿元和16.12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35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