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传花样年进行组织架构调整 华北区域关停

2021-12-03 11:53:04 和讯房产 

  自花样年违约以来已两月有余,暴雷后的花样年一直在积极处置资产寻求自救。

  12月3日,一份花样年集团华北区域区首发布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消息显示,花样年集团华北区域于今日正式关停。

  据了解,华北区域自2020.5.18正式挂牌至今已经一年半有余了,此次因集团制定的新的组织架构和人员调整,而选择关停。

  关于上述消息,花样年集团方面表示,为应对市场和经营环境的变化,花样年延续今年7月份启动的“瘦身计划”,撤消区域平台,以提高决策效率、执行质量。

  据花样年内部人士透露,城市公司平台还会存在。

  据花样年2021年中期财务报告显示,花样年共有华南、西南、华中、华东以及华北五大区域,于2021年上半年华北区域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8.03亿元,占集团总销售金额的17.1%,不敌华东、西南以及华南区域,位列第四名。

  花样年集团华北区域项目注:数据来源 花样年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

注:数据来源 花样年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

  据了解,自债务违约依赖,花样年在积极处置资产,回笼资金缓解现金流压力。目前花样年在北京的国祥府、国祥云著两项目股权已经转让。同时花样年还将宁波鸣翠东著项目转让给了建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1月25日晚间,花样年发布有关内幕消息的公告。公告指出,于2021年11月24日,该公司主要附属公司香港花样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申请清盘呈请,内容有关据称未偿还本金为1.49亿美元贷款融资,花样年投资为担保人。

  而在11月29日,花样年与彩生活均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份已自2021年11月29日(星期一)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载有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

  目前,花样年仍面临较大的债务压力,百大集团(600865,股吧)11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投资的花样年杭州项目债务本息逾期,目前已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