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受疫情影响房企可申请调整预售房源价格

2021-12-03 23:33:0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袁秀丽)12月3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发布《大连市支持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稳定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措施》”)。其中提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结合市场供需情况,在保持整体备案均价平稳前提下申请调整已申报的预售房源价格,并重新申报一房一价。

《措施》明确,已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项目,因疫情影响施工建设,2022年3月底前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投入开发建设资金达到项目工程建设总投资25%以上(装配式建筑的形象进度要求不变),进行预售资金监管即可申请办理。同时,可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建设单位提交承诺即可先行受理。据悉,这一做法在2020年3月大连为应对疫情保障城乡有序建设的政策意见中也有提及。

此外,此次大连还鼓励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运营方对此次疫情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中小微租户适度减免租金,相关区市县(先导区)应因地制宜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对采取减免租金措施的租赁企业给予适度财政补贴。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