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军:花样年海外债接近260亿,已识别95%的债权人

2021-12-06 17:02:56 和讯房产 

  12月6日,花样年官方公众号刊登了董事局主席潘军的最新访谈。潘军对花样年10月份以来出现的流动性危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披露了目前花样年债务情况的进展以及他对花样年前景的展望等内容。

  潘军表示,花样年债务分为4大方面:第一是海外债。潘军认为这次暴雷的起因是海外债,规模也比较大,超过40亿美金,接近260亿人民币。花样年已委任咨询机构财务顾问华利安和法务顾问盛德,已识别95%的债权人并进行沟通,已推出境外债务重组框架第一版方案。这是按照花样年预计达成的第一个目标。

  第二是境内的信用债,规模60多亿,积极地跟债权人及监管机构进行交流,最终还是取得了展期与大家的谅解。比如支付一部分到期利息;截至2021年12月3日,两只境内债获得展期,没有出现境内公开市场违约事件,其他债权的展期方案也在进行沟通。

  第三是境内的银行类金融机构贷款,主要是开发类贷款,规模200多亿,目前还没有产生大规模的偿付,获得了大的债权人的谅解。

  第四是非金融机构,可能是现在难度最大的。如中小担保集团等,目前花样年已与第一单查封的中小担保集团达成了和解方案。

  潘军也表示,花样年在后续发展和未来走向方面,要“置死地而后生”。公司应吸取“在组织系统的风险管控方面、组织的协同管理上出了问题,对政策的解读深度不够”这些教训,重新回归初心,适度对管理边界、城市选择进行收缩。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