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资产负债 富力地产出售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30%权益

2021-12-07 15:59: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余妍辰)富力地产(下称富力或富力集团)12月7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向黑石集团基金附属公司Sonic Holdings I Limited出售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30%权益,为公司所持有物流园的全部权益。

据了解,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位于广州市花都区华东县,占地1470亩,计划总建筑面积为超过120万平方米。目前落成的高标准仓库、厂房及冷库可出租面积约889820平方米,并配套设施亦已落成。未开发的仓库净用地面积约210亩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月20日,黑石集团已收购富力集团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70%的股权。首次交易公告中,富力表示,合并事项使富力地产得以货币化其在该物业自投资后一段时间累计的投资价值,降低资产负债比率,从而增加集团财务灵活性,并增强其把握未来发展及投资机遇的能力。

据悉,调整债务负担、增强资金安全是富力核心战略之一。事实上,自去年以来,大多数房企开始主动降负债,调整债务结构、加强现金流的管理,包括分拆物业上市、配售新股、出售资产都是为了最终的去杠杆。

因此,富力地产转让空港物流园权益,是解决当前资金问题、降低资产负债比率的一个重要渠道。公告显示,估计公司将从此项出售收取现金付款约人民币12.63亿元,出售所得现金资源将协助集团处理其最近到期债务,包括但不限于离岸优先票据。换句话来说,富力再次转让空港物流园权益,可以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比率。

据富力地产公告内容,11月总销售收入约83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约767100平方米;截至2021年11月底,累计合约销售额1121.7亿元,销售面积约8815100平方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