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12.9)丨西安调整限价商品房交易条款 花样年张惠明辞任执董 朱国刚获委任

2021-12-09 08:22:03 和讯房产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标普:恒大集团2022年将面临巨额债务到期 违约恐无法避免

  摘要:12月7日,标普表示,中国恒大集团收到债权人要求其履行2.6亿美元担保义务的通知,表明恒大集团的流动性状况仍极度脆弱,仍认为恒大集团违约恐无法避免。

  葛店管委会:华润地块发生塔吊坠落事故 造成3死1伤

  摘要: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发布公告称,2021年12月8日中午12时15分,葛店开发区华润地块发生一起塔吊坠落事故。事故造成现场3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葛店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住建、公安、应急、消防、医疗和项目建设单位等相关部门开展应急救援。目前,一名伤者已转移至医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传弘阳地产10个区域合并为7个 回应:效能升级 做强深耕区域

  摘要:消息显示,弘阳地产区域架构将由原来的10个区域,合并为新的7个区域。 其中,南京区域合并苏中区域;中原区域分拆,西安并入西南区域,郑州并入华中区域;皖赣区域合并鲁淮区域,成立鲁皖区域。 至此,新的7大区域为:南京区域、苏南区域、浙江区域、华中区域、鲁皖区域、西南区域、广东区域。

  佳兆业昨日短暂停牌 或因4亿美元债展期失败

  摘要:12月8日早间,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发布公告,公司股份将于今天上午九时起短暂停止买卖。

  远洋系入主红星董事会,注册新公司“远星”

  摘要:12月8日,上海红星美凯龙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红星地产”)董监高发生变更,“红星系”车建新、徐国峰、彭凛凛、储琴华分别退任董事长、董事、董事、监事,来自远洋集团的王洪辉、厉嘉锋、姜南、刘敏依次接任。另悉,远洋收购红星注册的新公司名为远洋红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远星”),王洪辉任远星公司董事长,其为远洋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同时兼任远洋资本总经理。厉嘉锋任远星公司执行总裁,其为远洋集团华东开发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市场消息指花样年投资10月上旬就已被申请委任接管人

  摘要:12月8日,据资本市场消息,花样年投资早于10月中旬就已被债权人申请委任接管人,该三名共同接管人来自一家名为Kroll的机构,分别是保国武(Cosimo Borrelli)、徐丽雯和Kent McParland。

  花样年:张惠明辞任执董 朱国刚获委任

  摘要:12月8日,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张惠明先生因彼的其他个人事务而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自2021年12月8日起生效。同时,朱国刚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自2021年12月8日起生效。

  北大资源:宁睿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摘要:12月8日,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宁睿先生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亦辞任审核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而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华一春获委任为审核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自2021年12月8日起生效。

  资本动态:

  宝能集团公布指定理财产品的兑付方案 兑付总值不少于50亿

  摘要:12月8日,宝能集团发布关于指定理财产品的兑付方案,即日起组织对指定理财产品底层资产的收购,收购款全部用于指定理财产品的兑付。宝能集团表示,本次兑付进度计划:宝能集团将确保对理财产品底层资产收购款的支付,满足各位投资者每月不少于3万元的款项分配,确保投资者至2022年2月28日兑付总额不低于20万元至2022年4月30日兑付总额不低于50万元,剩余款项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组织兑付。投资者以实际待兑付金额为限参与分配、待兑付金额全部分配完毕的不再参与后续兑付分配。

  远洋集团前11月销售额1207亿元 同比上升11.5%

  摘要:12月8日,远洋集团(03377.HK)发布2021年前11月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2021年1-11月,远洋集团实现协议销售额人民币约1207.3亿元,同比上升11.5%;协议销售面积约671.6万平方米。11月单月,远洋集团实现协议销售额为人民币约150.5亿元,协议销售面积约84.4万平米。

  招商蛇口(001979,股吧)拟在银行间债市注册发行并购票据用于兼并收购

  摘要:12月8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招商蛇口(001979,股吧)等企业计划近期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并购票据,募集资金用于房地产项目的兼并收购。知情人士表示,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发行债券用于兼并收购,有利于推动行业整合,增强房地产企业的资产流动性;银行间市场将继续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积极满足房地产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中骏集团:前11月累计合同销售额约977.79亿元 同比增长8%

  摘要:12月8日,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11月未经审核运营数据。

  据公告,2021年11月,该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75.3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511,348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6%和50%。2021年11月的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4,739元。

  厦门国贸(600755,股吧)发行3亿美元债 创非金融企业在澳发债单笔最大规模纪录

  摘要:12月7日,厦门国际银行集团成功服务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澳门发行2021年第一期3亿美元364日高级无抵押债券,创下了非金融企业在澳发债单笔最大规模纪录。

  融创中国再次出售约2671.3万股贝壳股票 套现约5.3亿美元

  摘要:12月8日,融创中国发布《进一步出售部分贝壳上市证券》公告。公告显示,于2021年10月29日(纽约时间)至2021年12月7日(纽约时间)期间,集团累计出售约2671.3万股贝壳美国存托股票(ADS),相当于约8014.0万股贝壳A类普通股,总代价约为5.30亿美元。

  奥园美谷:因对京汉置业担保尚未解除 后者违约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摘要:12月8日,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发行人京汉置业的融资产品为分期发行,其中有部分产品于2021年12月3日到期,应于2021年12月6日向持有人偿付,公司发现其中存在约873万元的本金并未履行偿付的情形,立即函询京汉置业了解相关情况。

  京汉置业表示,针对其个别已到期未兑付的定融产品,金额约873万元,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制订具体兑付方案,计划参照中国奥园发布的基金及定融产品初步兑付方案,具体以后续发布为准。

  宝龙地产前11月合约销售额931.25亿 同比增长近三成

  摘要:12月8日,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披露2021年11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十一个月,宝龙地产的合约销售总额(连同共同控制实体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额)及合约销售总面积分别约为931.25亿元及586.41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十一个月则为719.47亿元及469.99万平方米),合约销售总额年同比增加约29.4%,而合约销售总面积年同比增加约24.7%。

  保利置业前11月销售498亿 单月销售同比增长41%

  摘要:12月8日晚间,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的物业销售简报。保利置业截至2021年11月30日止11个月的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498亿元,同比增长7.56%;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

  自11月13日至今 大家人寿减持金地集团(600383,股吧)2.26亿股占比5%

  摘要:12月8日,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于2021年12月8日收到公司股东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变动的通知函》及《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指出,自11月13日至今,大家人寿已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25,729,2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5.00%。

  越秀集团拟发行11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

  摘要:12月8日,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五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

  票据注册金额人民币20亿元,本期发行金额人民币11亿元,发行期限5年,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评级,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AAA,无信用增进情况。

  新湖中宝(600208,股吧)拟增发2.5亿有担保美元票据 利率11%

  摘要:12月7日,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申请批准增发2.5亿有担保美元票据,利率11%,仅向专业投资者发行。预计票据买卖批准将于12月8日生效。

  深圳地铁拟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期限180天

  摘要:12月8日,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第八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文件。

  本期发行金额人民币30亿元,发行期限180天,信用评级机构为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主体评级AAA。

  融信中国近期回购本金额1191万美元部分票据 年内累计回购1.24亿美元

  摘要:12月8日,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指自2021年11月11日起至本公告日期期间,公司已于公开市场回购合计本金额1191万美元的部分票据,董事会可酌情决定回购票据会否注销。

  行业政策:

  西安调整限价商品房交易条款 网签备案满5年可购其它住房

  摘要:12月8日,西安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限价商品房上市交易有关条款的通知》。通知将限价商品房上市交易有关规定调整为:“限价商品房自购买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不得购买其它住房。网签备案满5年,可购买其它住房。网签备案满5年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上市交易的,按普通商品房交易相关规定办理。网签备案未满5年,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的,经市住房保障部门批准,按照原购买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回购,继续作为限价商品房使用。”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