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融创中国积极融资有助解决近期债券到期问题

2021-12-09 11:58:03 和讯房产 

 

  12月8日,标普表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过去三个月内采取的一系列融资行动将为其应对明年债券到期提供一定缓冲空间。

  标普估算,截至2021年11月30日,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有25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境内外债券将在2022年末前到期,其中包括两笔总额为8.45亿美元的私募债券以及将在明年进入回售期的约109亿元人民币债券。

  标普称,融创中国所采取的积极及时的融资行动应能小幅缓解公司逐渐累积的流动性压力。这一点也体现在公司的稳定评级展望当中。标普估算,融创中国自10月起通过出售股权投资、供股、出售资产和获得控股股东提供的4.5亿美元无息贷款,共获得了约190亿元人民币资金。除通过销售实现的现金回笼应可满足项目层面的财务承诺外,公司报告的非受限现金中约30%(即200-250亿元人民币)应能用于偿还债务。

  境内银行的支持继续为融创中国提供运营所需。公司近期从两家主要中资银行处获得了共200亿元人民币的开发贷款额度,应能帮助公司维持项目执行。

  即便如此,限制性监管要求以及资本市场的高度波动性仍将继续限制融创中国的再融资选项。监管机构对房地产行业的严格政策立场将限制公司的项目融资灵活性。标普认为,公司的现金余额和现金流主要来自项目层面的监管账户以及在途按揭贷款。

  此外,标普也表示,公司将需要更多依靠内部资源管理债务到期问题,必要时可出售更多资产。融创中国是一家重资产型开发商。公司在杭州、上海等一二线城市拥有大量高质量项目,公司可通过出售项目来保障流动性。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