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赛场的“体育家”:26岁的中奥地产

2021-12-09 18:15:39 和讯房产 

  “未来的房地产…活下来的,一定就是用8元的本钱,借2元,做10元生意的企业。”这是一名知名地产商人最近的感叹,他的观点得到无数同行的赞同。

  可是,很少有人知道,早在26年前,中奥就已经以类似的理念在发展,并且从未受行业高杠杆的影响。

  这也许和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有非常大的关系。致力于传承“体育家精神”的中奥地产,尊崇公正、平等、竞争的原则,一直秉承稳扎稳打,务实高效,追求卓越的企业风格。

  因为这种精神,中奥一直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而不盲目借助外力。在整个行业面临去借贷杠杆压力下,中奥依然能稳健发展,有足够的“安全垫”,度过每一个地产周期。

  踩对赛点

  回溯过去的26年,可以发现中奥地产踏准了绝大部分经济周期的每一次机遇。

  迎着改革的春风,1995年中奥地产正式创立,自此成为国内最早一批地产开发商之一。随后,98年的住房政策改革,就为中奥地产带来了一个重要的机遇。中奥抓住契机,在南昌推出首批高端住宅项目——南昌御锦城等,前瞻性布局“品质型”产品战略。一经问世便广受好评,率先让一部分业主拥有了品质住宅小区的居住体验。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成为2008年赛事的主办城市。在举国沸腾之际,中奥地产明确了自身定位,深耕“运动”基因。在2005年与国家体育总局旗下唯一全资上市控股公司中体产业集团携作,推出特色化大盘——奥林匹克花园。2007年,中奥首入长三角,打造出无锡奥林匹克花园等一系列优质项目陆续问世。同时,在江西区域打造九江首个超级城市综合体项目——九江中奥广场,这一城市封面级作品赋能城市运动活力,全方位展示中奥的运动基因。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中奥在该区域的口碑及影响力。

  当房地产行业开始调控之际,已有多个标杆项目加持的中奥正式开启多元化发展模式,保持主业稳定发展的步伐不变的基础上,并早于2015年布局商业,开启商业地产领域的布局。

  当中国经济在2014年-2016年进入新常态,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开始转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确定了“房住不炒”,中奥积极响应国策,深度挖掘目标客群的住房需求,把业务聚焦于产品本身,深耕“运动地产”相继推出多个高品质项目。同时在企业经营方面始终坚持低负债、稳健发展的模式前进。

  2020年以来,随着“三道红线”、土地两集中等新政的颁布,地产行业迈入管理红利时代。2021,继续坚定着“稳健经营”战略,及灵活的“三角动态平衡”策略。在确保财务健康的情况下,实现规模和利润的增长。

  顺势而为

  中国地产发展的几十年间,起起伏伏,穿越每个地产周期绝非易事,而中奥在每次下行期储粮过冬。在行业冷冻期开始拿低价地,留足利润空间及“安全垫”。这和中奥地产秉承体育家精神,稳扎稳打,务实高效的风格有直接关系。跑过长跑的人都知道,掌握好节奏,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个关键元素。

  中奥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意识到,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是马拉松式的赛程。要想在这个行业,能够取得非凡的成就,中奥需要坚决保持自己的节奏。正因为这种定力,中奥地产制定了自己的灵动策略:在行业发展高潮期,中奥不盲目跟风加杠杆;到行业低潮期,便会储粮过冬。

  在过去的26年时间里,中奥地产的这种逆周期能力,为他们带来可观的利润和净资产的高增长。坚定着“稳健经营”战略,及灵活的“三角动态平衡”策略。所谓“三角动态平衡”,其实规模、负债率、利润率这三者是互相对立的。灵活调控这三者,但终极目标是必须保持他们之间的动态平衡。

  中奥先后提出4代产品战略:

  - 产品力1.0时代——乐活运动家。成功打造江西奥林匹克花园、九江奥林匹克花园、无锡奥林匹克花园、九江奥城国际等首批运动社区;

  - 产品力2.0时代——家门口的运动场。其中奥·江南云筑、红星中奥广场、中奥·天赋等项目在社区融入主题运动元素,无一例外成为当地红盘。

  - 产品力3.0时代——健康运动社区。中奥于2020年提出,以全龄段,全天候,全方位打造的“三全计划”——《中奥健康运动计划》从饮食健康、运动健康、成长健康的角度,为业主解决“健康运动”顾虑。希望通过综合提升中奥业主的运动健康居住体验,做“健康运动社区倡导者”。基于此,中奥打造了中奥·滨河境、中奥·朗境薹、中奥天赋等项目。 

  得一提的是,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奥·滨河境项目荣获“2021绿色健康项目优秀品牌”。这也是中奥·滨河境继获得2021日本IDPA AWARD国际先锋设计大奖之后的又一重磅奖项,中奥通过科技、健康、低碳、可持续的品牌特征,传递绿色发展的价值,获得业内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 产品力4.0——未来全能健康运动社区。中奥坚持打磨自身产品力并于今年提出迈向4.0时代,未来将以实现客户需求、科学运动为目标,打造全能健康运动社区,成为行业典范。

  而除了“三角动态平衡”策略,中奥的资产也比其他房企更轻。在其他房企动轧要求土储规模达到满足三到五年开发水平时,中奥却坚持不囤地,将土储控制在一到两年的水平。

  在房地产行业再次转向之际,中奥地产的案例说明,决定一家企业终极发展的,其实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后者是在房地产由快变慢的星辰里、大海上,航行得更远、更稳的关键。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