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12.10)丨华夏幸福债务重组方案获通过 彩生活12月10日复牌

2021-12-10 08:35:19 和讯房产 

  房企动态

  彩生活12月10日复牌 称花样年托管人TFISF欲强行押记公司股份

  TFISF声称其作为花样年的托管人所持有本公司780,104,676股股份可予押记,作为对TFISF声称欠款的担保,并声称其有权强制执行押记。

  泛海控股:民生证券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泛海控股发布重大资产不再纳入合并范围报告书,称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其合并报表范围。

  央行:自12月15日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央行称决定自2021年12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7%提高到9%。

  华夏幸福债务重组方案获通过 以80.75%高比例表决通过

  同意票数为82票,占债委会全体成员总票数的71.93%;其代表的无财产担保金融债权金额为643.02亿元,占债委会全体成员的无财产担保金融债权总金额的83.95%。

  深圳控股:控股股东深业(集团)10%股份拟划转予深国管

  于2021年12月8日,其与深圳市国有股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就将其持有的于深圳控股控股股东深业集团的10%股份划转予深国管签订股份划转协议,预期划转将于12月月底前完成。

  南京花样年法定代表人变更为王忠友

  公司法定代表人从“徐嘉毅”变更为“王忠友”,主要成员徐嘉毅退出、新增王忠友;同时,据爱企查披露,王忠友现任南京花样年的总经理。

  央行:1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11.9万亿元 当月增量2.61万亿元

  2021年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6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786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6204亿元。

  大名城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展期12个月 另归还募集资金1600万元

  大名城董事会同意对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展期,存续期延长12个月,即延长至2023年2月12日。

  厦门象屿原董事长、副董事长等高管出现人员调整

  张水利申请辞去董事长职务和相关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陈方申请辞去副董事长职务和相关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二人继续担任公司董事。

  标普认为融创中国的融资行为能小幅缓解流动性压力

  标普认为,融创中国的现金余额和现金流主要来自项目层面的监管账户以及在途按揭贷款;将需要更多依靠内部资源管理债务到期问题,必要时可出售更多资产。

  融资要闻

  合生创展购回1883.84万股股份 总代价4.97亿港元

  于本公告日期,公司已根据购回授权购回合共1883.84万股股份。有关购回股份的总代价约为4.97亿港元(不包括佣金及开支)。

  龙湖集团完成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 票面利率3.70%

  发行人与主承销商确认,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票面利率为 3.70%,十五年期票据。

  金地拟发行15亿元3年期中期票据

  最近三年,发行人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1.52亿元、629.27亿元和822.87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2.41%、40.38%和33.15%。

  昆明城建拟发行上限10亿元120天超短期融资券

  本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0亿元,发行金额上限10亿元,发行期限120天,信用评级机构为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稳定。

  越秀融资租赁拟发行10亿元小微资产支持票据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发起机构待偿还债务融资工具余额197.02亿元,其中超短期融资券20亿元,中期票据30亿元,定向工具23亿元 , 公司债36亿 元 , ABN12.25亿元 ,ABS75.77亿元。

  金辉集团20亿元应收账款ABS项目终止

  该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20亿元,原始权益人为金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为天风(上海)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21年6月1日获上交所受理。

  中国交建(601800,股吧)200亿元ABS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

  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200亿元,原始权益人为中交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更新日期为12月9日,受理日期为11月8日。

  珠海华发50亿小公募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

  本次债券发行前,发行人最近一期末的净资产为435.99亿元。本次债券发行前,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为7.75亿元。

  合生创展拟发行2.5亿美元8.00%有担保可换股债券

  债券发行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佣金及其他估计应付开支后)将约为2.475亿美元。合生创展拟将债券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再融资及一般公司用途。

  格力地产为下属公司万联海岛、格力房产新增4亿元融资担保

  担保为在原担保基础上新增公司下属公司三亚合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提供土地使用权抵押担保,融资金额为4亿元,期限两年。

  十一月业绩

  建业地产前11月物业合同销售497.41亿元 同比减9.6%

  2021年11月份,建业地产取得物业合同销售额人民币27.37亿元,同比减少为10.0%;合同销售建筑面积363,824平方米,同比减少为2.9%。

  招商蛇口1-11月销售金额2828亿元 同比增加15.21%

  2021年11月,招商蛇口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6.4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0.46%;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52.91亿元,同比减少13.57%。

  保利发展前11月签约额4982.22亿

  2021年11月,保利发展实现签约面积226.64万㎡,同比减少13.79%;实现签约金额380.17亿元,同比减少5.65%。

  龙湖集团单月合同销售225.7亿元 首11月累计销售2504亿

  截至2021年11月末,龙湖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2,504.0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456.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13%、1.31%。

  弘阳地产前11月合约销售金额790.9亿 同比增长6.52%

  弘阳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附属公司及联营公司于2021年11月份的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50.47亿元,同比下降48.22%;销售面积为32.79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54万元。

  市场要闻

  杭州:加快公共租赁住房筹建 2年内开建250万平、约4万套

  根据《通知》要求,自2021年12月起2年内,杭州市区开工建设250万平方米、约4万套公共租赁住房。

  长春:公积金住房贷款个人信用状况有不良记录的或不予贷款

  自2022年1月1日起,对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主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严格审查个人信用状况,有信用不良记录的,不予贷款或限制贷款。

  成都住房租赁交易官方平台全新上线 提供一站式租赁交易服务

  平台将面向公众提供租房、出租、网签、备案等一站式租赁交易服务,方便群众的同时,进一步遏制租房市场乱象,构建完善的住房租赁市场。

  广州新版标定地价12月起实施 住宅用地平均地价15372元/平

  本次更新将估价期日由2020年1月1日更新为2021年1月1日,公示标定区域638个,比上一轮增加6%;公示面积为694.97平方公里,比上一轮增加9%。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