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桥与控股股东共同开发上海自贸区临港3宗地 持股51%

2021-12-13 15:51:57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2月10日,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关联交易,上海金桥全资子公司,即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金桥控股股东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日联合竞得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综合产业片区ZH-02单元的3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据公告内容显示,双方将共同现金出资,按出资比例51∶49设立各地块的项目公司,由各项目公司与出让方签署出让合同,作为对应地块的开发建设和经营主体,此次上海金桥的出资额合计人民币23.97亿元。

此次新设3家项目公司均由金桥房产、金桥集团共同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金桥房产持股比例均为51%,金桥集团持股比例均为49%。新设3家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分别为:19亿元、17.5亿元、10.5亿元。金桥房产认缴资本金分别为:9.69亿元、8.93亿元、5.36亿元。3家项目公司成立后,属于金桥房产合并报表范围。实施此次关联交易,所设项目公司分别作为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综合产业片区ZH-02单元的3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开发建设和经营主体。

据悉,金桥集团为上海金桥控股股东,持有上海金桥股票5.54亿股,占总股本49.37%。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沈能,注册资本:33.23亿人民币,金桥集团成立于1997年12月02日,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再生资源回收(不含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报废汽车等需经相关部门批准的项目)、加工(限分公司经营),第三方物流服务,仓储(除危险化学品),商务信息咨询,投资兴办企业,保税,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

此次交易所涉及3幅国有建设用地均为上海金桥于上海第三批集中供地中摘得。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12月1日,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与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1日联合竞得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综合产业片区ZH-02单元的3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权益比例为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51%、金桥集团49%,总成交价45.04亿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