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12.15)丨恒大在海口8宗土地被收回 世茂股份接获问询函

2021-12-15 08:23:28 和讯房产 

  房企要闻

  恒大在海口8宗土地被收回 因超过动工开发期满两年未动工

  12月14日,来自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息,该局发布不动产权证书作废公告,宣布收回恒大地产的8宗土地。

  旭辉控股:平安不动产总经理蒋达强接替王威出任公司非执董

  因2017年8月10日,中国平安(601318)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认购旭辉控股54500万股,平安投资者有权提名一名指定人士为旭辉控股董事会中的非执行成员。

  中交地产(000736)向大股东申请100亿借款额度 并为子公司提供187亿担保额度

  12月14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获得控股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借款额度。

  世茂股份(600823):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未发生影响偿债能力事项

  目前,世茂股份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经营活动并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且未发生影响公司偿债能力和债券还本付息的不利事项。

  绿城服务拟2.09亿元收购浙江绿科51%股权

  浙江绿科的主要业务为提供有关智能化工程、照明工程及智能化设计相关的服务;其一直为卖方1提供有关服务。

  世茂股份接获问询函 要求说明与世茂服务交易价格的评估过程等

  近期舆情对世茂股份及控股股东债务事项较为关注,请世茂股份自查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审慎评估相关债务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并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世茂多只债券持续下跌 触发临时停牌

  据上交所公告披露,“20世茂G4”、“20世茂G2”、“19世茂G3”今日下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

  花样年声明:集团及花样年投资并没有被接管

  花样年集团澄清并强调:花样年集团及花样年投资并没有被接管。

  资本动态

  碧桂园服务:6个月内不会发生重大资产关联交易 承诺不配股

  碧桂园服务承诺,自本公告日期起六个月内,碧桂园服务将不会在公开市场进行配售新股。

  龙湖集团拟中期派息每股约0.47元 派发日为2022年1月24日

  本次股息类型为中期(半年期),股息性质为普通股息,宣派股息的报告期末为2021年6月30日,宣派股息为每股0.47元人民币。

  世茂集团:根据一般性授权发行1.45亿股 每股发行价8.14港元

  世茂集团发布公告称根据日期为2021年12月6日的配建及认购协议,于今日根据一般性授权发行1.45亿股股份。

  新力控股前11月销售809亿元 11月份销售8.7亿元

  其中,新力在2021年11月份录得约8.7亿元。

  旭辉集团8.42亿元小公募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该债券品种为小公募,拟发行金额为8.42亿元,发行人为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绿城拟下调“19绿城01”后2年利率 从3.98%降至3.50%

  资料显示,“19绿城01”发行金额5亿元,前三年固定利率为3.98%。

  保利发展21.35亿商用物业ABS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

  该债券品种为ABS,拟发行金额21.35亿元,原始权益人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管理人为华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此前于10月14日获得受理。

  市场热点

  财政部部长:房地产税立法工作需要循序渐进、稳妥推进

  试点地区的确定方面,国务院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统筹考虑深化试点与统一立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情况确定试点地区,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银保监会:稳妥处置大型实体企业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积极防控重点领域风险。

  央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湖南:2022年起全面实施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实施方案》提出,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和工程建设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实现交房即交证工作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有关事项有机结合。

  海南:支持产业项目发展规划和用地保障 推进自贸港产业转型升级

  意见旨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统筹保护资源与促进发展,保障海南自贸港产业项目落地,推进海南自贸港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