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 中金岭南13.92亿元拿地 国有控股结构调整进一步理顺发展路径

2021-12-16 13:07:39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中金岭南(000060.SZ)斥资摘牌竞拍土地终于落下帷幕,该公司斥资13.92亿元拿下韶关两宗地块,其中大部分为商业服务和住宅用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中金岭南(000060)12月初的董事会就已经通过本次土地竞拍事项,12月15日该公司收到韶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签发的《成交确认书》,竞得两宗(共19个宗地编号)土地使用权,合计金额139205万元。

其中,宗地一为工业用地,位于韶关冶炼厂九公里生产区域,使用年限50年,土地面积10.61万平方米容积率≥0.7,成交金额35827万元。宗地二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和二类居住用地R2,位于韶关冶炼厂九公里、三村和四村生活区,商业地块使用年限40年、住宅地块使用年限70年,土地面积35.43万平方米,土地成交金额103378万元。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承压的形势下,能够巨资拿地的公司并不多,但作为产业基础较好的公司,现金流充裕,此时出手拿地用于工业生产或者职工生活及商业活动,却是好时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研究发现,中金岭南不仅业绩好,而且现金流充裕,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6%,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增幅均超过50%。现金流方面,该公司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11.29亿元,期末现金流及等价物合计21.72亿元,真可谓财大气粗。

值得关注的是,中金岭南的控股权也在进行内部调整。从控股结构上看,广晟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中金岭南33.72%的股份,广东省政府控制广晟集团90%股权,为中金岭南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持股链条调整之后,广晟集团通过广晟金控和深圳广晟间接持有中金岭南的股份将变更为直接持股,对中金岭南的直接持股提升至32.88%,原来通过子公司有色集团间接持股0.84%的比例不变,最终总的控股比例不变。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