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彬:善良与业绩并列第一 太平洋房屋做社区的好邻居

2021-12-16 20:55:53 和讯房产 

  12月16日,由和讯网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求索慢变量 奔赴星辰大海”的第十九届财经中国年会第十二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于上海举办。杨彬:善良与业绩并列第一 太平洋房屋做社区的好邻居


  会上,太平洋房屋总经理杨彬分享了主题为《创新业务模式,房产经纪行业进入品质服务时代》为主题的演讲。

  以下为杨彬现场演讲实录:

   杨彬:特别感谢今天和讯网给的这次机会,应该是创造了这次机会,疫情当下还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很少出来分享,因为今天我觉得特别亲切,本来是特别期待陈教授,他也是我的导师,很久没见他了,很遗憾没有详细听到他的分享,今天我想来分享一下太平洋这家企业和今天的主题特别契合,27年了这家公司没有倒闭,也没有用一分钱的金融杠杆,从两家店7个人,从几千块钱的交易额走到今天好的时候会突破1千亿的交易额,今年会在9百亿左右。

   我们走到今天不管市场如何变化,行业如何变化,我们始终慢慢走,还是在上下求索当中,这个主题确实是慢变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7个人一下子变成上万了,但量确实是上去了,也做到了城市的第二名,我们在这个慢的过程当中我觉得还是走出了自己的自信,走出了自己的经验和沉淀与成绩,那就拥抱变革,我想今天谈一谈二手房,其实我是买房子进入这个行业的,我觉得房地产是刚性需求,而且了解了以后觉得这个赛道特别好就有幸加入了,这么多年以来确实从来没有改变过,一直做一件事,租赁今天听说这么好,我也没有做租赁,就做一点点。

   今年确确实实房地产不管是一手还是二手,整个行业确实受到一些影响,上海的交易量应该是掉了三分之二,但是我们的成绩跟市场的变化还没有市场掉的那么快,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我们体现了一只稳健和慢的过程当中,从管理、人和服务当中得到了一些收获,所以虽然说频繁出了这么多的政策,影响不是特别大。昨天我跟陈老师通了电话,他说你活的还怎么样?我说老师明天不是见面吗?至少我还活着,争取活得好,我跟他交流了一下。

   我觉得和市场的经济,和政策的共振一起去奔向星辰大海吧。为什么我们走到今天也没有倒闭?也是我们27年如一日做这件事情,真的是慢变量当中得到了一些DNA和沉淀,我们的文化就是向善向上求真利他,我们企业一开始很多人说你怎么一直在做二手?怎么就不做做一手和租赁呢?我说算不来账,我觉得租赁真的没办法算,很多公司是租过来又出去了,还是放在二手当中吧,其实二手这个赛道挺大的,我们就树立了我们一个定标,就是这家企业选择正,我们做精做强,跨过了做大我们再做久,所以我们想做一个全程的,因为是刚性需求,每年上海有20多万对结婚的,算算这个结婚的刚性需求我们就很开心,5年开始置换,等了5年又有好客户过来了,我也很开心,每天在街道上走这个亮灯的就是我的客户,我觉得很开心,所以我觉得行稳致远完全跟我们的企业文化是吻合的。

   上海不管出什么政策,我觉得这个市场还是科学化了,我们原来投资在五年十年前,那个时候房地产二手房的投资差不多占15%-20%,到慢慢到现在只有3.7%左右,这是最新的数据,去年开会突破1.5,我们是18岁买房或者是公司买房还有退休以后买房了,那个时候就越来越低,离婚买房也忽略不计,走到今天我们的第一次购房占到31.7%左右的数据,第二次置换它要在62.3%左右,这就是代表了太平洋的数据,因为我们上海成交在第二名。所以这个市场赛道我觉得特别好,它是真正刚需的一个行业,所以说行正明道,行稳致远,也是慢慢成长的一个企业。

   这棵树是我们27年以来,一直我们做了一个记录,其实小公司刚创业的时候我们真的不知道满屋子的家居哪一个是我们需要的东西,但是慢慢把你的理念放上去了以后,使命价值就一下子跳出来了,虽然我们做服务很爱服务,我们在这个行业当中走了这么多年,成就员工、回报社会、勤奋、利他、仁政、无人监督,很多有力量的话都是从这里打出来的,我们以销售为导向的企业你上梁还有机会,我们都是跟大学合作,都是从小白开始培训他,你不上梁机会都没有,在我们这里你是一个小白我们跟你一起去成长,所以我们在这个行业当中也差不多成为了黄埔军校,确实我们是永远做正的一家企业,你上这个服务当中有没有瑕疵?我想还是会有,我们还有一些小伙在面试的时候就是表演性,他会说更多的话,当然会有,但是我们这个团队因为他的生态是这样子的,会慢慢把他清出去,所以我们的理念就真的是明正道。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对外来讲,我们每天趴在地上干活,李总难得请我们两个吃一顿饭,认识多年了,真的是见不到,我说我的公司倒闭了,什么都没有了,每天就是趴在地上干活,干到了一天,但是我们爱这个社会,我们主动承担责任,我们打通最后一公里,从最开始收包裹,因为那个时候还不能送到家里,也没有建立快捷箱,我们的门店就成为了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包裹站,最后我们又发起了一步一步迭代,成立应急救助站、爱心公益站、便民服务站,党建服务站,我们有5百多个党员,党员特别多,街道联谊也很多,爱心接力站、社区共建站,其实这是我们真的很落地的部分。

   应急救助站差不多是企业文化,你敢扶企业就敢赔,这么多年我们确实也垫付了一点医药费,但是我们的员工越来越善良,我们统计过凡是做过好人好事的员工他的业绩一定是非同凡响,我们在今年总共做了1451件好人好事,件都经得起查证的,还有很多不好意思说的也就忽略了,应该可以超过2千件好人好事,且重大灾难事故的有60余起,包括制服歹徒、跳水救人,我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力量天天趴在地上干活?是因为善良的员工特别多,你看这个小伙5分钟跪地抢回了一条人命,今年我们救了7条人命,如果我们发在报纸上应该有10万的点击量,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对外发过,只有两起报道是街道帮我们报的,我都不知道,只要他做了好人好事我们会在企业进行表彰的。

   还有电瓶车家中充电爆炸,你不是专业的还不能救,门店的配备也挺齐全的,就是5月2号,在7月23号的时候,你看又救了一条命,在我们这么多年过程当中从来没有因为救了谁而去干什么,很平常普通的一件事情,见义勇为这个报纸是他们街道报上去的,他制服了歹徒,而且大动脉贯穿了还救了他,是当了8年兵,是特种部队出来的党员,特别了不起,所以被报上去我们才发现这是我们的员工,就在徐家汇(002561)。

   这个小女孩儿掉在河里了,今年上海新疆的这种凡是名字很长的,我们公司无论来自哪里我们都用,西藏的我们也用,不管民族在哪里,因为只要他符合服务标准,三关一致的我们就收,这个小伙二话不说就跳下去救小孩,回到总部凡是救了人命的都到我的办公室,我跟他聊一聊,我说你怕吗?他的声音那一刻还是抖的,他说我挺怕的,我以为我要死掉了,这个小伙子挺了不起的。

   这个更神奇,在路边说你不要救他,死定了,但是我们这个小伙子学医的,跪在地上8分钟又救活了一条命,这个也是我们跟死神抢时间。也不是打广告,第一次我也不知道讲什么,还有我们的红马甲文化,我也不知道他就跑到河南去了,爱心公益站我们每年都要慰问1千户+,每年都有20余起的爱心活动,像康乃馨,因为你的企业是善良,你要制造这个良性的生态环境告诉他,你这样去做会得到认可的,所以我们每个季度开展的阳光之家,我们陪伴了很多老人,我们的爱心接力站,每个门店我们发起的可以进店,有微波炉还有冰箱,这是进店最高的,也是我们首家发起的10项便民服务,党建服务。

   我们是善良与业绩第一,所以我们是社区的好邻居,只要你上,我就能一做到,向善向上行稳致远,我们也创立了很多行业的标准,我们不用打官司,只要你说了我们马上赔给你。我们的资金监管也是,二手房的交易环节,只要做到安全什么事都没有,今天我们连意向金都包了,跟政府合作的,经过一年多的研发由太平洋发起做了纯链条的资金监管,我们的九鼎服务,我们真的是赔了,27年累计赔了1.47亿。用心做服务,太平洋在这条路上会越走越好。

   我想拥抱变革,27年太平洋没有变,未来也不会变,上海今年它的交易量应该会在1万亿或者是9千亿左右,我们挺爱这里的,服务不变,善良不变,经营的理念不变,打造一家二放第一家百年企业,因为我们马上要到28年了,我们还是有力量去做成一家真正的百年品牌的,谢谢主持人。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