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海航投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1-12-17 08:06:14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2月16日,海航投资(000616)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立案。

海航投资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10月13日,海航投资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20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海航投资于2021年6月3日收到深交所公司管理部问询函,此前发布9次延期回复公告。

问询函提到,海航投资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之一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海航投资为关联方提供的担保本金余额为228,410.54万元,截至财务报表报出日,尚有148,410.54万元的担保责任未解除,海航投资未就相关担保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

对此,海航投资回复称,公司存在尚未解除且未履行上市公司审议程序的关联担保,系根据相关股东及关联方要求,在通过相关股东及关联方审批后,公司根据审批意见完成相关法律文件签署,未经过上市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公司相关股东及关联方负有责任。截至目前,公司违规对外提供担保余额148,410.54万元。就此,海航投资表示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计划,包括积极沟通债权人及关联方解除担保,限期制定方案并整改完毕。如未能限期完成整改,则将通过诉讼手段维护自身权利。

另悉,2021年2月,法院裁定受理海航投资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