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发股份子公司8.97亿出售旗下股票资产,预增净利近5亿

2021-12-17 19:04:0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袁秀丽)12月17日,建发股份(600153)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联发集团处置部分资产,成交金额8.97亿元。通过本次交易收回部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2021年12月2日至16日,联发集团通过集中大宗交易和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出售宏发股份(600885)1273.18万股股票,占其当前总股本的1.71%,累计成交金额8.97亿元。交易完成后,联发集团继续持有宏发股份3723.72万股,占其当前总股本的4.99%。

公告称,预计扣除成本和相关税费后,此次交易将增加建发股份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4.99亿元(税后、未经审计),约占厦门建发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1.07%。

此前5月18日至9月7日,联发集团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出售了宏发股份1488万股股票。至此,联发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出售宏发股份2761.18万股股票,占其当前总股本的3.71%。资料显示,宏发股份为A股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