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地产高质量发展配方:产品力与社会责任力同行

2021-12-20 10:15:37 和讯房产 

  房地产行业正在面临变革,房企价值投资体系同样在重塑。过去以规模作为企业价值投资评价的体系已不再适应新的变化环境。在房企高质量发展时期,一要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底层逻辑,即企业自身活力、产品力和竞争力;二要看ESG三项评估指标。

  一方面,精细化管理和优质产品有助于房企在管理红利时代获得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在业内人士看来,ESG评价对推动房企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尤其是在融资逐渐回暖但融资分化的背景下,优质企业可以通过ESG贷款缓解资金紧张局面。

  大唐地产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品质发展。从产品到服务全链条打造的产品力帮助公司在今年前11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436.6亿元,较去年同比上升约27.62%。

  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大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笃行社会慈善。在24年的经营时间里,大唐地产秉持着“唯公有福,唯诚有信”的经营理念,坚持用公益的力量连接社会群体,反哺社会。这份善举得到政府和社会的普遍认可。


  产品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大唐地产一路稳扎稳打,将版图从厦门扩张至全国。通过打造独一无二的国韵地产树立特色化产品护城河,为自身项目保留足够溢价空间。

  通过精细化的打造,将国风建筑融入现代居住美学,不断优化人居体验,平衡客户需求和产品附加值,在今年公开接受市场检验的11个月时间里,不仅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好的品质亦为企业带来溢价。据克而瑞地产研究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一个月,大唐地产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436.6亿元,较去年同比上升约27.62%。

  大唐地产深知产品力内涵概念已经外延,不仅是产品本身,服务质量同样是产品力考核标准之一。公司为客户量身定制富有大唐地产特色的服务,公司物业还将“六感”融合进六大维度的呈现方式中,形成独特的【FAMILY·嘉生活】服务价值体系。

  心系教育 圆梦乡村儿童阅读

  12月8日至1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乡村的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高质量人才的贡献。

  城事智库研究院调查显示,高达67.22%的乡村儿童全年课外书籍阅读量不足10本。有74.58%的乡村儿童在“阅读受限”的原因中选择了“图书设施不足、资源有限”。显然,乡村教育振兴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为一家中国百强房企,大唐地产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笃行社会慈善。在24年的经营时间里,大唐地产秉持着“唯公有福,唯诚有信”的经营理念,坚持用公益的力量连接社会群体,反哺社会。这份善举得到政府和社会的普遍认可。

  在2019年起,大唐地产携手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发起“逐光计划·乡村阅读”项目,引入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公益产品“班班有个图书角”,不仅为每个班级精选70册好书、并为乡村教师设计了系列阅读引导提升课程。

  今年11月下旬,大唐地产将目光聚焦到革命老区上杭县,用5天的时间搭建量128个班级图书角,项目覆盖15所乡村小学。截至 2021 年11月,项目共支持到福建、广西、重庆的 42 所乡村小学,建设了360个班级图书角,让 17000 余名乡村学生拥有了高质量的阅读资源。据回访调查发现,图书角的投入使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兴趣。

  项目经过三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1+X的项目策略,联合当地教育局、大唐地产、爱心企业和人士同心发力,落地图书角与相关教师培训等项目配套资源。

  阅读只是打开学生知识面的一扇窗,为了让乡村教育得到全方位提高,大唐地产不间断的从各方发力。比如,为贫困准大学生提供助学金,保证贫困学子可以顺利升入大学;捐资学校,促进教育公平是大唐地产助推乡村教育。据了解,自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至去年年中,向多所学校捐资已经累计达到5000多万元。

  今年5月,大唐地产成立集英教育基金,并捐赠800万,嫁接更多优质的资源助力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和教育环境的打造。

  在大唐地产看来,“服务真情、发展倾情、回报深情”是公司一直以来的价值观;支持教育发展,是大唐地产一直以来践行的社会责任。大唐地产深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才,于是大唐选择通过贡献企业的力量,让教育资源匮乏的乡村和学校得以终结无书可读的局面。


  花式助力共同富裕

  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自身的坚守,也是ESG评价标准体系重要一部分。

  随着ESG投资逻辑在国内的逐步扩散,房企开始加大对ESG的重视。上海市成本研究会副秘书长陈珏表示,ESG评价对房企推进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ESG重视企业短期盈利和社会责任之间的平衡,防止企业过度追逐短期利润。

  大唐地产将“公益地产”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在24年的时间长河里积极落实社会主体责任,不仅积极培养高质量人才,为乡村发展作保,还精准扶贫济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式动力。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大唐地产一直关注精准扶贫事业。并帮助多个乡村实现脱贫致富。以广西南宁隆安县龙弟村为例,2017年以来,大唐地产广西公司积极展开结对帮扶,先后出资帮助排污巷道、停车场周边、美好家园建设等项目,以及针对性的技术培训,激发农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唐在帮助脱贫时不忘释放绿色能量,坚持带动乡村高质量发展。例如在云南大唐投资近300亿元建设水电站,通过绿色能源为当地创收。凭借在救济扶贫上的杰出贡献,大唐地产荣获“2020年社会扶贫公益榜样”,以及由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和市光彩会授予大唐地产2017-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奖。

  同时,大唐在救灾恤患领也有不俗的贡献。去年疫情爆发后,大唐地产迅速成立“爱心长城”计划,捐赠医疗防疫物资近40万件。因杰出表现而荣获“2020中国区特殊时期突出贡献企业”称号。今年疫情仍在间断发生,大唐的爱心从未停止。自九月以来,以大唐地产发源地厦门和莆田等地为中心的新一轮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和扩散,大唐地产立刻多地联动,向福建各市、区、县捐赠防疫物资,调配人力物力驰援疫区。

  大唐地产公益的背后是企业落实ESG发展体系中社会责任实践理念,也是在共同富裕领域的积极探索。未来,大唐地产表示将整合更多社会资源,努力创新慈善模式。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