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迎大涨!超20只股票涨停

2021-12-22 08:40:14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2月21日)上午,房地产板块迎来了久违的强势大涨,整个板块上涨4.22%,在所有行业板块中位列第二。

截至午间收盘,包括特发服务、香江控股(600162)、宋都服务、嘉凯城(000918)、蓝光发展(600466)、光大嘉宝(600622)、光明地产(600708)在内的超过20只地产股涨停;万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001979)股价涨幅均超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以来,包括蓝光发展、京能置业(600791)在内的多只地产股开启了强势上涨行情。从12月1日至今,蓝光发展、京能置业、渝开发(000514)、大龙地产(600159)股价分别累计上涨69.46%、41.32%、63.23%、65.67%。

港股方面,融创中国涨超8%,世茂服务、新城发展、华南城、保利物业、融创服务、花样年控股涨超5%,建业地产、祥生控股集团、富力地产等个股也均有上涨。

消息面上,央行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的金融支持。

《通知》主要围绕六方面内容展开,包括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业务、加大债券融资支持力度、积极提供并购融资顾问服务、提高并购服务效率、做好风险管理,以及建立报告制度和宣传机制。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近整个地产行业在资本市场的回暖与各种利好政策有极大关系。“近期金融政策执行方面已略有放松,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的数据观察,重点百城的二手房银行放贷周期11月整体已缩短五天,由此可见居民端的房贷问题正在解决。而在企业端,《通知》的出台,在某种程度也刺激了稳健型头部房企参与收并购的积极性,对于出现风险的房企来说,也有机会通过多维度手段防止风险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