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财务管控能力足 143亿元全年境内债券如期兑付

2021-12-23 10:37:35 和讯 

  今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持续承压,房企信用事件频发的当下,资本市场评价一家公司是否有发展性的标准已从规模为王,转向现金为王。这意味着,流动性和财务管控能力才能透露一家企业经营的真实底色。

  在销售节点、现金管控方面,合景泰富继续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安排。

  12月15日,合景泰富集团发布11月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1-11月,合景泰富累计合约预售额达到937.05亿元,同比增长3.3%。

  有消息指出,近期香港启德尚·珒溋、香港鸭脷洲项目的陆续交售,将释放出420亿港币的剩余可售货值,百亿级现金回款将成为合景泰富现金流的有力补充。

  随着行业政策底已现,明年整体的销售、流动性可能有进一步的改善。像合景泰富这样95%的项目销售来自一二线城市的公司,依然掌握优质资产配置重要标的。

  去年合景泰富新增土地并表率93%,今年新增土地并表率100%,预计未来1-2年公司并表率显著提升。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的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12月8日到10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提到“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合景泰富预计,明年行业趋向稳健,对销售额和现金流保持稳健增长有信心。

  保持一贯现金管控水准,合景泰富在债务兑付方面,一直如期进行。

  12月13日,合景泰富提前打款至中证登指定账户,兑付于12月17日到期的债券[15合景01]本息合计人民币26.75亿元,除此之外,该公司10月偿还了[16合景05]的30亿元境内债券。

  据悉,今年以来,合景泰富累计已兑付境内债券本金合计人民币143亿元,已完成今年境内债券到期及回售期的兑付,境外共兑付3.5亿美元债,充分展现了公司稳健的财务和现金流管理能力。

  在近期与投资者的交流会中,管理层也表示,对于明年1月份到期的2.5亿美元债券,也会用9月已经融资的2.58亿美元应对偿还。明年9月到期的债券合计9亿美元,合景泰富也已获取足够的境外债券发行额度,公司将持续留意市场窗口,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再融资。其余境外债券的到期时间则均在一年以上。

  稳健的经营和优质的财务管控实力,让合景泰富的多元化布局逐渐释放潜力。

  投资性物业方面,上半年合景泰富商场以及写字楼运营表现亮眼,租金收入达到9.01亿元,同比增长55.3%。写字楼方面,合景泰富的写字楼全面覆盖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等全国重要城市经济圈,目前已开业运营9座写字楼,为集团提供稳定的租金流入。2021上半年集团写字楼整体出租率为87%。

  合景泰富预期新开业的优质商业项目,包括25个商场和11个写字楼,且这些项目多位于大湾区、长三角以及成渝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一线及核心二线城市。

  稳健是国家未来需要的经济发展方向,一家房企的财务稳健,布局健康,四角俱全,给了市场更多的可能性和安全性。像合景泰富这样的企业在经过当下行业现有周期后,更能长期稳健地享有品质成长的未来。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