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品、坚持深耕,宋都控股要做行业新周期里的“种子选手”

2021-12-24 09:47:45 和讯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一句话破题房地产发展之迷思。在业内看来,所谓的“合理住房需求”主要是指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接下来,预计信贷政策对首套、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撑力度将不断放大。而“更好地满足”也预示着改善型住房春天的到来。

  未来,房地产将真正进入“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只有那些能够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深度挖掘客户痛点的企业才有可能脱颖而出。于始终坚守品质的浙系房企而言,这将是一个“黄金时代”。

  深挖用户痛点,坚守“产品为王”

  纵观中国房地产的过往30年,无论市场变化,无论经营好坏,品质一直是浙系房企最鲜明的标签。

  这首先体现在产品的标准化上。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曾指出,为了保证产品品质,浙系房企普遍推行“半标准化”, 即在重要节点上实施标准化,而在所有与人的需求相关联的指标和环节上,如户型设计、公共空间和园林营造、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采用一项目一方案的方式来敲定。

  以宋都控股为例,作为杭州“老十八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宋都一直秉承着“以客户为导向,品质为价值核心”的战略实践要求。在产品研发投入上,宋都不仅与汉嘉、AAI、华森等传统大院合作,更是邀请了各大顶级建筑设计院、国际知名的精装与景观设计单位参与项目设计,大力培养和引进产品管理人才。

  同时,对标优秀企业成果,深入各个区域现场对代表性产品进行学习,从区域一线了解需求,在部门内部进行初次系统性梳理,再汇总到集团层面进行定位系统再次梳理,最终搭建技术框架,建立统一标准,完善产品序列。

  历经多年锤炼,宋都在选址规划、建筑园景、工程品质、户型设计、精装系统、科技智能等六大体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通过归纳和总结形成了一套独有的“吾家”产品体系,打造出如意、柏悦、江宸三大产品线,实现从刚需首改到高改需求的全面覆盖。

  2020年,宋都将其定义为“工匠年”,通过“工艺工法大比武”、“大匠守心”、“匠心巡礼”等系列策划,开启了品质提升之旅。

  持续打磨产品让宋都收获了不少荣誉。6月16日,在克而瑞浙江区域发布《2021上半年浙江及杭州产品力排行榜》,宋都·海语东方凭借高品质的社区规划、创新型的产品设计及人性化的产品细节,荣登“2021上半年浙江十大高端产品”。

  产品力成为业主对宋都最深刻的印象,通过业主的口口相传,宋都在杭州几乎家喻户晓,市场下行期,这些“潜在客户”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支撑着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坚持深耕,与城市共生长

  产品之外,坚持区域深耕也是浙系房企能够稳健穿越周期的秘密武器。

  多年来,宋都始终坚持以杭州为大本营,深耕长三角及西南区域的战略,已布局浙江、安徽、江苏、广西四大省份,其中大部分项目位于浙江区域。在区域投资法则上,宋都坚持“区域围猎”、“狙击洼地”两大投资策略,集中集团项目布局,以聚合效应,形成强有力的“宋都品牌影响力”,进而在区域市场中保持竞争力。

  2021年5月8日,在富阳的土拍中,宋都浙西区域公司一举拿下2宗地块,分别是位于金桥园区板块的富春77-2地块和富春湾新城的6号地块,目前6号地块即将迎来示范区开放。在此之前,宋都已在富春湾新城落下一子,其联袂弘阳打造的宋都弘阳·济宸府八开八罄,更是创下了最低17%的中签率。

  宋都弘阳·济宸府并非宋都进入富阳的第一个项目。事实上,在进入富春湾新城之前,宋都已在鹿山新城先后打造了宋都·江宸府、宋都·麓宸府,这两个项目虽不在富春湾新城,但均位于富春江畔。通过这3个项目的打造,宋都在该区域形成了品牌集聚效应,不但减少了新项目的推广营销开支,同时也为其热销打下了基础,深耕效应明显。

  宋都之所以持续深耕该区域,背后是对城市的高度了解。从区域上来看,近年来,富阳不断向西发展,加上富阳高铁西站的规划建设,金桥园区的区域热度和关注度不断提升。从地块本身的素质来看,周边配套也较为丰富。

  如富春77-2地块北邻苋浦江,西侧为商住用地,东侧是正在建设的富春十小,不远处是正在建设的湖杭高铁富阳西站综合配套工程,规划有地上和地下商业体。未来,小区各项配套都较为完善,生活便利。

  过去多年,这样的故事曾不断上演。2021年1月19日,宋都以6.41亿元的总价取得杭州市崇贤新城沾桥D-2地块,在此之前的1月15日,杭州城市轨道交通四期规划向公众公布。根据规划,崇贤有望新建地铁线路15号线,且随着丽水路下穿隧道即将开通,将补齐板块的交通空白,板块腾飞势起。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的行业周期里,宋都将坚守以上两条法则,同时提升企业精细化的运营能力,让企业生命力更加强大,更加持久。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