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奖的红顶奖,凭借什么驱动行业引爆C端?

2021-12-28 09:22:02 中国家电网 

  纵观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科技领域的每一次突破,都会演变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革命。当我们的生活被注入科技因子的力量,是超越了想象的美好状态。现代人的每一天都时刻被美好包围,从烹饪美食的料理机、减轻劳务的洗碗机、到放松身心的电视机、带来清洁的扫地机等等,家电产品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好的产品更需要好的传播渠道,才能让它的美好真正被大众所感知,从而服务于大众,红顶奖就是品质家电和消费者之间的纽带桥梁,以超越奖项荣誉本身,成为品质生活的引领者。

  什么是“生活之上”?

  2021年12月16日,第13届红顶奖如约而至,再一次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最顶级的家电盛宴。不止于奖的红顶奖,凭借什么驱动行业引爆C端?


  本届红顶奖的主题是“生活之上”,这4个字看似抽象而缥缈,却蕴含着红顶奖对推动品质生活全面进阶的态度,遥想起上一届红顶奖的主题“不将就,向未来”,可以看出,在引领消费者、带动消费升级这条路上,红顶奖已经走在时代前列,将对生活的美好期许,延伸超越当前生活体验之外,达成了一种触手可及的理想状态。

  当然,就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对“生活之上”的理解都有着自己的独特解读,在红顶奖巅峰对话论坛上,各家电人和跨界嘉宾分享了他们的看法。不止于奖的红顶奖,凭借什么驱动行业引爆C端?


  海尔智家(600690)营销总经理程传岭说,“生活之上”的核心是从家电、到家生活、到生活的艺术,通过倡导家的艺术和生活的艺术,来唤醒所有人对高端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让每个人都可以触达高端美好生活;海信视像营销副总经理蔡宏伟表示,“生活之上”就是幸福,所有的高端产品布置在家里,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体验。

  奥运会女子竞走冠军王丽萍说,“生活之上”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生活方式的诠释;著名影视演员何琳认为,“生活之上”是尝试用更上帝的视角看待生动的充满了烟火气息的生活;青少年自然科学讲师董建涛表示,“生活至上”是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品质。

  嘉宾的表述各不相同,但不难发现,“品质生活”是他们共同的关键词,而这,也是所有家电人为之共同努力的方向。

  红顶奖不止于奖项,更是C端消费者的风向标

  “家电推动品质生活”更是红顶奖十几年如一日的初衷,为了坚持奉行这个理念,红顶奖做了许多努力与突破。不仅与时俱进吸纳新兴品类、扩充产品奖项赛道,更致力于打破行业壁垒之间的界限,以破圈跨界的方式将不同领域进行融合,从多维度多视角层面走进消费者,提升在C端的影响力。

  诚如蔡宏伟所说,他第一次在家电盛会中见到体育明星、影视明星、诗词大会冠军。王丽萍、何琳和《中国诗词大会》冠军陈更的加盟,是红顶奖破圈传播的一次全面进阶。但实际上,这早已不是红顶奖第一次跨界突破了。

  2019年助力北京站、成都站马拉松赛事、2021年5月,与密云生态马拉松携手,将红顶奖的精神风貌融入马拉松拼搏进取的精神中,让这股正能量去感染更多人;连续两年与浮云艺术合作,相继举办“美美与共,遇鉴生活”和“HOWAR后毕业季”活动,在家电产品与艺术展品的碰撞和对话间,感受家电赋予生活的艺术本质。不止于奖的红顶奖,凭借什么驱动行业引爆C端?


  从早前与永达传媒、影之宝传媒等合作,将红顶奖广告落地在高铁LED信息屏、列车媒体展示区、北京等六大城市的主流影院中;到今年红顶公益登陆天津地铁灯箱广告,红顶奖广告霸屏一线城市的楼宇电梯广告、高铁站广告等。红顶奖以多样化的方式触达消费者,完成对主力消费群体的精准覆盖。

  红顶奖这些年在破圈上的每一个举动,都被层层叠加进而在C端爆发出了巨大的影响力。以自身对产品的严格标准、对行业的品质引领、对趋势的前沿预判,来给消费者提供更具指导意义的产品选择,让消费者既放心又省心的去购买红顶奖认可过的产品,实现对品质生活的升级追求。

  红顶奖在C端的引领意义有目共睹,不仅家电业内人士有着深刻感受,合作过的跨圈从业者也有着同样的认可。

  京东3c家电事业群家电营销部总经理唐帅表示,红顶奖给C端用户的价值,是起到了一个核心责任,把行业最优质的产品推荐给消费者,给了消费者一个购买的理由;博西家电渠道管理高级总监张崎认为,红顶奖作为家电行业尤其是高端家电的奖项,规模、影响力一年比一年更强,让更多消费者知道红顶奖,能够了解到高端家电对我们的品质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与红顶奖进行深度合作的浮云艺术创始合作人方明认为,红顶奖已经是一个IP概念,通过红顶奖建立的标准,赋能了中国制造业高端家电品牌,同时,红顶奖又超越了家电行业本身的单一性和行业垂直型,成为了有更多内容和内涵的顶级IP。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正是由于红顶奖多年如一日的坚持,以每一步坚实的步伐、每一处细微的转变、每一次格调的升级,掀起了这股品质生活之风、带动起消费升级的浪潮。

  以每一个立意深远的当下,向超越自己的未来

  如果说家电行业的最高奖项是红顶奖,但红顶奖所代表的却不仅仅只是如此。它更是对质量的坚持、对创新的期许、对品质的态度和对潮流的引领。特别是本届红顶奖,无论在奖项的设置还是立意的深远上,都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

  吴毅认为,今年红顶奖的格调比往届高出很多,已经站在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长期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上去做助力;程传岭表示,今天的红顶奖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文化、民族文化的自信,看到了中国制造的能力。

  红顶奖的变革,也带动着各家电企业的进步,以一个鲜明的标杆式符号,不断推动着行业的发展。

  四季沐歌集团太阳能(000591)产品公司总经理金华说,他们对产品进行了革命性的创新,并从产品价值观出发,找到共情点迎合消费需求;美的洗衣机事业部国内产品研发主任王海峰表示,一直在追随高端的巅峰之路,要到用户中去,发现用户真正痛点;松下冰箱商品部部长王祺表示,作为品牌代表,每年参加红顶奖,都有一个思考,就是要拿出什么样的产品给消费者,甚至是拿出什么样的产品才能获得这个奖。这既代表了红顶奖的权威,又代表了红顶奖对行业的巨大推动。

  虽然红顶奖已经站在了家电行业的巅峰位置,却始终以谦虚诚恳的态度,倾听各方声音、吸纳多方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自身的高度。

  方明期待看到红顶奖能够浸润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以高端家电为主,来驱动周边跟生活相关的资源和内容,传播价值;蔡宏伟表示,红顶奖有家的责任、有社会的责任,这是一种影响力,希望红顶奖未来继续在这方面发展,做成更具社会影响力的奖项。

  每一个辉煌的过去,都是努力前行的承载;每一个耀眼的当下,都是过往奋斗的沉淀;每一个期许的未来,都是现在累积的精彩。红顶奖亦是如此,始终前行在路上,以来年更具品质规格的自己超越当下的自己,做品质生活的推动者, 以将高端家电消费转化为潮流态度的生活方式,来搭建“生活之上”的美好蓝图。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