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置业:中国电建拟将房地产板块资产置换电建集团电网辅业资产

2022-01-06 22:52: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倩)1月6日,南国置业(002305)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产权变更的公告。

公告显示,近日,南国置业收到控股股东中国电建(601669)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电建地产”)通知,为履行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与其控股股东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电建集团”)的有关承诺,中国电建拟将所持房地产板块资产与电建集团持有的优质电网辅业相关资产进行置换,差额部分以现金补足。如本次交易完成,南国置业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更,股权层级发生变化。

本次交易实施前,电建地产直接持有南国置业22.43%的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武汉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南国置业18.06%的股份,电建地产合计持有南国置业股权比例40.49%,为南国置业控股股东;中国电建持有电建地产100%股权,是南国置业的间接控股股东;电建集团为中国电建的控股股东,为南国置业实际控制人。

本次交易实施后,电建集团将直接持有电建地产100%股权,电建地产持有南国置业股份比例不变。

关于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南国置业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继续通过自身资源与能力优势,积极支持南国置业后续发展,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新京报记者 徐倩

编辑 武新 校对 杨许丽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