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品牌首店和特色门店受业主青睐并有较大议价空间

2022-01-11 19:52:22 和讯房产 

  1月11日, 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2021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2022年展望》(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北京零售物业市场迎来两个新项目,分别是三里屯太古里西区和丰台大悦春风里,为市场新增8万平米的商业面积。

  具体来看,太古里西区作为南区的延伸,引入了富有艺术设计感的时尚、餐饮和生活方式品牌,加强了区域娱乐和社交属性;丰台大悦春风里为京南少有的 “街区+盒子”项目,定位年轻、中产消费群体,来提升区域活力。

  回顾全年,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体量累计36万平方米,五个新项目均以打造特色门店和引入各类首店等方式营造个性化消费场景。

  在首店经济等利好政策影响下,全年各类首店、网红店以及特色门店表现突出,王府井(600859)、三里屯和CBD等核心商圈成为很多首次进入北京品牌的首选目标,业主们也利用时机调整并升级品牌组合。

  此外,高端化妆品牌进入全市人流量大的购物中心首层开设独立门店是年内需求另一特点。传统零售在非核心市场活跃度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其退租的店铺被餐饮、生活服务类、杂货铺集合店等业态品牌替换。

  四季度整体市场租金稳中有升,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同样本比环比上升0.4%至每天每平方米35.7元,租金涨幅来自核心和非核心商圈部分运营成熟的项目。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部京西办公室负责人宋海燕表示:“2022年北京零售物业市场预计会迎来超4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且新项目集中在非核心商圈,进一步提升区域消费活力和商圈氛围。”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