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拟配售4.52亿股股份 募资45.2亿港元

2022-01-13 10:52:5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1月13日早间,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融创中国”)发布有关配售现有股份及认购新股的公告。公告显示,1月12日,融创中国与融创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配售代理订立了一份配售及认购协议,拟以每股10港元配售4.52亿股股份,同时融创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条件同意以上述价格认购所配售股份。

根据公告,上述配售股份占融创中国现有已发行股本的约9.05%,占经认购事项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约8.30%。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为45.20亿港元,折合约5.80亿美元。

资料显示,融创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由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宏斌的家族信托控制。认购事项完成后,融创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士持有融创中国的股权将由约33.21%增至约38.75%。

融创中国方面表示,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扩大公司股东基础,优化公司资本结构。融创中国拟将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中约50%,用于公司一般运营资金;约50%用于偿还贷款。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编辑 武新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