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截至去年11月西部五省市商品房销售额2.3万亿元 占全国份额14.3%

2022-01-13 16:01:54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月13日讯:据中指研究院最新发布《2021中国西部房地产行业发展报告》总结称,西部重点五省市市场销售额占全国比例超14%,核心城市价格韧性较强。

中指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1-11月,西部重点五省市(重庆和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商品房销售额为2.3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截止11月,西部重点五省市商品房销售额在全国楼市的市场占有率达14.3%。四川、重庆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较大,增速为6.9%、11.9%。单城市看,成都与重庆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额同比正向增长,增速分别为20.8%、17.4%,昆明、贵阳、南宁商品房销售额均同比下降,分别下降17.1%、3.3%、7.3%。

2015年至今,房地产进入一轮新的发展周期,由于城市发展阶段的差异及因城施策,西部5城的价格浮动较全国价格变动存在一定滞后性,但整体变化趋势一致。在政策不断收紧的背景下,西部核心城市表现出较强的价格韧性,在市场上行期时,西部5城的价格涨幅高于全国价格涨幅,但在市场下行期时,价格跌幅窄于全国价格跌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