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董事局人事震荡:朱荣斌出走后 华夏人寿保险派驻董事辞职

2022-01-14 08:51:17 财联社 

  阳光城(000671)(000671.SZ)董事局成员再度生变。

  继泰康保险派驻阳光城的两名董事辞职后,又一位派驻阳光城的董事提交了辞呈。阳光城日前披露,公司董事局、监事会1月12日收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名的董事仲长昊的书面辞职报告。

  “因华夏人寿工作安排原因,仲长昊向阳光城董事局申请辞去阳光城第十届董事局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在阳光城担任其他任何职务。”阳光城在公告中表示, “仲长昊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不会导致公司董事局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对公司董事局的正常运作产生影响。”

  阳光城此前有8名董事,随着泰康保险派驻的董事陈奕伦、姜佳立,以及阳光城前执行董事长、总裁朱荣斌辞去董事职务,目前董事局只剩下4名成员。

  据阳光城2021年三季报,公司第一大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阳光城18.8%股份,东方信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5.24%,泰康人寿保险持股8.45%,泰康养老保险持股4.95%,华夏人寿保险持股2.61%。

  2021年12月27日,阳光城披露,收到公司股东泰康人寿保险及泰康养老保险通知,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与沧州泰禾建材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泰禾建材将从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受让阳光城7.41%股份,共计约3.07亿股。

  公开资料显示,泰康系此前以6.09元/股的价格入股阳光城,而减持上述股份的均价为3.05元/股,股价缩水近半。

  而在“割肉”减持阳光城之前,泰康系已释放很强的撤离信号:12月20日,泰康派驻阳光城两位董事之一的陈奕伦,因工作原因辞去了阳光城董事局董事一职,而陈奕伦是泰康董事长陈东升之子。

  此次华夏人寿保险派驻阳光城的董事辞职,是否意味着该公司也将减持阳光城?对此,接近阳光城的人士对记者表示,短期内预计华夏人寿不会减持,但其持股是否会发生变化,仍要看华夏人寿自身的安排。

  在董事局成员频繁震荡的同时,阳光城近期风波不断,其大股东阳光(600673)集团所持的部分上市公司股权被冻结。

  据第一创业证券1月11日出具的2022 年第三次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1月5日,南京银行(601009)以财产保全为由,申请冻结阳光集团所持阳光城2.52%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0.41%。

  “阳光集团可能存在短期流动性风险,相关流动性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第一创业证券在报告中表示,“阳光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不会对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