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控股一进一退:5.6亿收购绍兴项目,4.9亿出售杭州项目

2022-01-17 15:40:1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饶舒玮)1月17日,祥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祥生控股”)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杭州东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杭州东钰”)与浙旅湛景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旅湛景置业”)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拟收购浙旅湛景置业所持有杭州迪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迪荡投资”)的7.3258%权益及待售债务。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的条款及条件,上述收购事项总代价约5.59亿元,其中包括转让权益代价约1.6亿元,及待售债务代价约3.99亿元。

公告显示,迪荡投资由杭州汇石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东钰、浙旅湛景置业、杭州锦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4.1006%、28.5706%、7.3258%及0.0031%。迪荡投资间接持有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湖镇一宗住宅用地,面积约10.65万平方米。目前,该土地项目尚未开始开发。

对于上述收购事项,祥生控股方面表示,其将使公司获得更大经济利益及更好地控制项目的开发,并优化回报及从项目的未来增长中获益,从而为股东带来更多回报。

同日,祥生控股还发布另一则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杭州滨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滨旺”)拟出售杭州滨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杭州滨拓”)51%股权予浙旅湛景置业,代价约4.87亿元。

资料显示,杭州滨拓由杭州滨旺、杭州祥光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股51%、49%。杭州滨拓主要资产为一宗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的住宅用地,面积约9.61万平方米。目前,该土地项目尚未开始开发。

对此,祥生控股方面表示,由于上述土地项目尚未动工,且可能需更长时间产生现金流量,出售事项为集团提供了变现其投资的机遇,从而可改善集团的流动资金状况。祥生控股预期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将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新京报记者 饶舒玮

编辑 武新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