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趋势 树立新品牌 打造新营销 第十三届地产中国论坛暨中国房地产红榜即将启幕

2022-01-18 16:51:50 中国网地产 

全球政经格局的加速演变、全新经济周期的应对挑战,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中国步入发展新阶段。而作为国内经济重要产业的房地产,也在2021年经历了行业阵痛:从年初的火热开场,到年中转折入冬,再到年尾静默收官。高杠杆、高周转模式难以为继,降本增效、向管理要效益成行业共识。

新的发展趋势已经到来,企业只有拥抱新趋势、树立新品牌、打造新营销模式,才能取得更快发展。

审视过去,洞悉未来。2022年1月19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地产主办的第十三届地产中国论坛暨中国房地产红榜,将力邀重磅嘉宾,在北京开启一场以“新趋势、新品牌、新营销”为主题的把脉求索之路,重点关注行业趋势变化、企业品牌战略、创新营销等热点话题,共同探寻房地产行业的下一轮发展新动能。

顺应新趋势 认清良性高质量发展路径

我国正在快速进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未来航向与经济结构变化中面临着众多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的可持续发展对于每一个行业而言都很重要,房地产亦不例外。

从2017年中央对房地产“房住不炒”的定位出台以来,房地产的发展受到重大影响,全国房价上涨势头得到抑制。在此过程中,各地房价开始分化,房地产政策也相应分化。

进入2021年,楼市调控政策更加常态化、精细化、全面化。“三线四档”、“两集中”供地、二手房指导价、房地产税、官方中介等政策层出不穷,使得融资环境、土地市场、新房、二手房市场迎来全方位考验,房企加速洗牌,央企、国企优势凸显。

不仅如此,随着楼市增量市场的饱和,存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城市更新、租赁保障、养老地产等迎来发展蓝海。同时经过洗礼的房地产市场投资属性基本剔除,居住属性的回归倒逼房企更加关注产品品质和服务。

在此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迎来新的发展趋势,过去高杠杆、高周转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2021年已经远去,2022年楼市存在怎样的发展趋势?如何认清发展趋势、把握发展趋势,并破局突围市场瓶颈,取得良性高质发展,成为房企需要思考的首要问题。

树立新品牌 增强品牌创新意识与能力

面对新的发展趋势,房企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以往的经营逻辑也将发生改变。坚持长期主义、多维度提升服务能力逐渐成为行业共识。而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逐渐上升为品牌之间的较量。

树立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对于企业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它不仅能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也可以在员工当中起到调动积极性的作用,同时可以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与信赖。

值得注意的是,品牌影响力,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影响顾客选择商品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通过品牌影响力不断开拓市场并占领市场也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

人群迭代重塑消费需求。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主力消费人群也在不断变化。只有深研客户需求,不断与时俱进,增强品牌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才能适应变化多端的发展市场。

做好新营销 拓展数字化转型赛道

纵观楼市可以发现,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分化趋势明显。一二线城市具有较强的抗风险韧性,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稳;但三四线城市由于经济、人口、收入等不占优势,终端需求支撑不足。

传导到政策端便出现双向调控的局面:其中市场过热的一二线城市仍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为主流,而三四线城市则出现防止房价过快下跌政策。

这将进一步加速房企之间的分化以及房企内部策略的分化。在营销端,房企需要因城施策,进一步做到精细化和差异化,根据各区域、各城市间不同的市场行情来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

不仅如此,随着社会不断在发展,科技不断在进步,房企数字化转型浪潮已至。在科技赋能下,房企创新发展日新月异,房地产行业的营销手段、营销渠道、营销平台必须与时俱进,主动更新迭代,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和市场的瞬息万变。

新趋势、新品牌、新营销,一场行业把脉之旅即将开启。与此同时,第十三届地产中国论坛还将重磅发布2021年中国房地产年度红榜,涵盖行业带头人物、品牌企业、全国重点项目等多领域成果。1月19日,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