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1.19)丨国家统计局:2021年房地产业同比增长5.2% 福建阳光集团4亿公司债兑付延期3个月

2022-01-19 08:20:02 和讯房产 

 

  低头阅读 抬头方向

  房企动态:

  中国铁建(601186)2021年房地产开发业务新签合同额1432亿元 同比增13.2%

  摘要:1月18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第四季度,中国铁建房地产开发业务新签合同额为532.733亿元,全年为1432.245亿元,同比增长13.2%。

  资本动态:

  阳光城(000671)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4亿公司债兑付延期3个月

  摘要:1月17日,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披露,公司一笔4亿人民币公司债券的本金及应付利息将延后兑付。该笔债券为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19阳集01”,发行人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发行总额4亿元,债券余额4亿元,债券期限3年期,票面利率7.50%。

  祥生完成交换要约并注销一笔美元债部分本金 余1947万美元在发行

  摘要:1月18日,祥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完成一笔美元债的交换要约。祥生控股上周宣布将就一笔将于2022年1月23日到期本金总额3亿美元的票据(SHXREG 12.5 01/23/22)发起交换要约。

  中国金茂拟以实物分派金茂服务股份的方式向股东派发特别股息

  摘要:1月18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将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派发特别股息事宜。去年8月31日中国金茂就宣布将分拆金茂物业于港交所主板上市。而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的规定,中国金茂应充分考虑股东利益,方式是向合资格股东提供金茂服务股份的保证配额。

  碧桂园服务1月18日再斥491.17万港元回购12.5万股

  摘要:1月18日,根据港交所披露,碧桂园服务再次进行股票回购。碧桂园服务当日回购了12.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0037%,回购股份每股最高价39.35港元,最低价39.25港元,总代价491.17万港元。

  中国金茂全资子公司完成赎回5亿美元债 目前概无未偿还证券

  摘要:1月18日,中国金茂发布公告指,为全资控股公司方兴光耀有限公司无条件及不可撤回地担保5亿美元年息5.75%次级担保永久资本证券,目前已完成赎回及撤销上市。

  大发地产:2022年1月票据于届满期限接受兑换金额为1.44亿美元

  摘要:1月18日,大发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由公司发行及于联交所上市的于2022年1月到期的9.95厘优先票据(2022年1月票据)于届满期限接受兑换的金额为1.44亿美元。

  大悦城(000031)地产拟发行15亿元公司债 票面利率最高3.49%

  摘要:1月18日,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公开发行第二期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境内债券。第二期债券将分为两个品种:分别为五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三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一债券),及七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五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品种二债券)。第二期债券设品种间回拨选择权,回拨比例不受限制。根据簿记建档结果,发行人与主承销商确定品种一债券的票面利率为3.08%,而品种二债券的票面利率为3.49%。第二期债券将于2022年1月18日至2022年1月19日向合资格投资者发行。

  标普:雅居乐上半年约120亿债务到期 境外银行再融资难度较高

  摘要:1月18日,标普全球评级将雅居乐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由"BB-"下调至"B+",评级展望负面。同时将雅居乐优先无抵押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由"B+"下调至"B"。标普估算,2022年上半年公司将有110-120亿元人民币的境内债券、境外优先债券及境外银行借款到期,2022年下半年还将有65-70亿元债务到期。

  华侨城合计15亿元中票完成发行 最高利率3.45%

  摘要:1月18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披露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品种一)发行情况及司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品种二)发行情况。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2日至2022年1月13日发行了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品种一),期限为3年,起息日为2022年1月14日,兑付日为2025年1月14日,实际发行总额为6亿元,发行利率3.05%。

  标普预计时代中国流动性缓冲或进一步减少 因融资渠道减弱

  摘要:1月17日,标普将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Times China Holdings Limited)发行人信用评级由"BB-"下调至"B+"。同时还将其担保的美元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由"B+"下调至"B"。"负面"展望反映了标普的观点,即由于销售带来的现金流减少和融资渠道减弱,时代中国控股的流动性缓冲可能会进一步减少。

  行业政策:

  宁波第三批集中供地:38宗地揽金247.57亿 5宗封顶待摇号

  摘要:1月18日,宁波第三批集中供地开拍,共出让38宗地块,包括6宗租赁用地、16宗安置用地和1宗共有产权地块,总出让面积2145亩,总起价231.2亿。最终,38宗地块中35宗地块已成交,5宗封顶待摇号,总成交价247.57亿元,其中24宗地块底价成交。

  上海公布公租房拆套合租和宿舍型房源试点项目 共709套可供应房源

  摘要:1月18日,上海市房管局发布公租房拆套合租和宿舍型房源试点项目可供应房源(面向公共服务类行业企业整体租赁)(2022年第一期),包括杨浦区新江湾尚景园、闵行区上海晶城晶华坊、徐汇区盛华景苑、浦东新区日月新苑等。本期可供房源总套数709套,户型宿舍型及一居室拆套至三、四居室拆套,面积25平方米-193.89平方米,单套价格在618元-8087元。

  国家发改委:个别房企境外债违约不会影响中资境外债市场整体功能

  摘要: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1月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对2021年中资企业境外发债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2021年,共有335家中资企业在境外发行中长期债券592笔,金额合计1958.5亿美元。总体看,中资境外债发行主体日趋多元,优质企业发行规模占比提升,综合融资成本显著下降,服务实体经济效果更加明显,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领域作用更加突出。

  国家发改委: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 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摘要: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1月新闻发布会。关于如何扩大有效投资,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袁达指出,一是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二是扎实推动“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三是着力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

  统计局:2021年国内GDP增8.1% 房地产业同比增长5.2%

  摘要:1月18日,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2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143670亿元,比上年增长8.1%;其中第四季度324237,同比增长4.0%。房地产业四季度现价总量19734亿元,同比下降2.9%;全年77561亿元,同比增长5.2%。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