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房地产项目并购主题债券即将发行

2022-01-19 08:29:35 和讯房产 

 

  1月17日,浦发银行(600000)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布公告,将于1月21日簿记发行房地产项目并购主题债券(22浦发银行02),本期债券规模为50亿元,期限为3年,募集资金用于房地产项目并购贷款投放。继招商蛇口(001979)日前宣布发行并购中期票据后,该笔债券为金融机构发行的首单房地产项目并购主题债券。

  浦发银行表示,将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稳妥有序推进募集资金投放,重点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兼并收购出险和困难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优质项目。同时,加强风险控制和贷后管理,做好资金用途监控,助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金融债券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积极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房企和金融机构对鼓励并购出险房企优质项目政策的积极响应,有助于出险房企的风险化解。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