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被授予“2021中国房地产行业品牌影响力企业”

2022-01-19 15:52:46 中国网地产 

2022年1月19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地产主办第十三届地产中国论坛暨中国房地产红榜在北京举办,论坛以“新趋势、新品牌、新营销”为主题,把脉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新趋势,求索房地产行业新形势下的发展之路。面对行业的变幻莫测,整个地产行业都在不确定中寻求确定性。

活动现场颁发了2021年中国房地产年度红榜,涵盖人物、企业、项目等多种类型。其中,2021中国房地产行业品牌影响力企业旨在表彰专注品牌创新、具有广泛知名度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它们享誉业内外,通过品牌影响力不断开拓市场并占领市场。具体上榜企业及上榜理由如下:

合生创展

作为最早一批开展全国化布局的房企,合生创展近几年继续深化全国化战略布局,深耕住宅领域,坚持“中高端精品发展战略”,不断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力量进行产品的创新和迭代管理。2021年,在“三线四档”、土拍两集中等政策的影响下,以往的“高杠杆、高周转”模式难以为继,楼市步入下行通道。但合生创展却打破低迷市场瓶颈,实现业绩逆势增长,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此外,作为全产业链优质生活运营商,合生创展不断创新城市(300778)运营模式,积极进行多元化业务转型,逐步在多强相争的房地产行业站稳脚跟,走出特色,为城市发展持续赋能。

路劲地产

2003年,路劲地产成立,其母公司“路劲基建”成立于1994年,于1996年香港上市,被业界誉为“亚洲基建巨头”。路劲地产专注于住宅项目的投资、开发和销售,产品类型包括低层至高层住宅、公寓、大型综合性住区、别墅等。在“用心筑造品质生活”的理念指引下,不断创造出设计先进、施工精良的产品,成为区域标志性项目。现时持有的房地产组合投资主要位于长三角、渤海湾、粤港澳大湾区,土地储备逾700万平方米。

融侨集团

作为老牌侨企,融侨集团一直与祖国的发展建设休戚与共,携手同行。在融侨核心的城市开发、居住、商业板块,融侨地产推出了望系、誉系等全新产品系,研究家庭高质量陪伴空间、多元生活场景与居住美学体验。在社区端,融侨物业在管项目逾150个,管理面积2000万方,服务业主近60万人,提供前期介入、物业全委、多元化经营、智慧社区、社区文化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金科股份

早在2016年,金科股份(000656)便开始启动品牌焕新升级,在全国率先提出了“美好生活服务商”的企业定位,以“美好你的生活”为使命。2018年,金科股份对企业战略再次进行全新升级,从原有的“新地产+新服务”双核驱动战略升级为“四位一体”的相关多元化业务协同发展,在做好民生地产开发和生活服务的同时,加大对科技产业投资运营和文化旅游康养的布局。截至2021年11月,实现销售金额约1742亿元,房地产销售面积约1807万平方米。以“美好你的生活”为品牌使命的金科股份,正秉承多元强化品牌建设,为社会传递着美好力量。

贝壳找房

作为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打造开放的品质居住服务生态,致力于为三亿家庭提供包括二手房、新房、租赁、装修和社区服务等全方位的居住服务。2020年8月,贝壳找房在美国纽交所敲钟上市,开盘总市值即达233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贝壳营业收入达449亿元,同比增长达64.6%;调整后净利润为31.40亿元。不论是上市前还是上市后,贝壳找房都在持续赋能、创造价值,做“难而正确的事”。

中梁地产集团

“杠杆监管”之下,房地产行业将从规模导向转为利润导向,从融资驱动转向现金流驱动。得益于上市后融资渠道的扩充和强劲的销售业绩,中梁地产集团的杠杆和流动性比率较为稳健。尤其是在2021年集中土拍以及金融政策监管下,房地产经营环境具有一定挑战性。在此背景下,依托稳健的财务管理能力,中梁地产集团保持了良好的流动性。在合约销售数据持续增长及较好信用指标的支撑下,中梁地产集团正在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路上狂奔。

星河湾集团

星河湾集团一直秉持“舍得、用心、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创立行业的品质典范。身处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星河湾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城市运营、酒店、物业管理、生产制造、教育、商业、投资等多个商业版图的集团化企业。星河湾用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为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了贡献,多次获得国家部委和省、市政府表彰,也赢得了市场认可、大众尊敬。

大悦城控股

大悦城控股定位“城市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战略方向,肩负“创造城市永续价值,追求可持续性幸福”的企业使命,力争成为更具持续发展能力的城市美好生活创造者。大悦城(000031)控股坚持“双轮双核”的发展模式,以“持有+销售”双轮驱动,稳健发展;以“产品+服务”双核赋能,不断创造新的价值增长点。业务覆盖商业、住宅、产业地产、酒店、写字楼、长租公寓、物业服务等领域,布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西安等30余个一、二线核心城市,总资产超1800亿元,构建起了业态类型丰富、城市布局完善、资产结构均衡、集人民美好生活场景于一体的“大悦”生态圈。

北京城建地产

北京城建集团是北京市建筑业的龙头企业,具有房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城建资本等六大产业为主业,城建文旅、城建国际、城建服务等新兴产业稳步成长。现有总资产超过34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200亿元;全资、控股子公司25家,包括A股上市公司1家,H股上市公司1家。从前期投资规划至后期服务运营,打造出上下游联动的完整产业链,致力于转型提升为“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

京投发展

当其他企业意识到这一蓝海市场并进入这一赛道时,深耕多年的京投发展(600683),已经对TOD模式提出新的思考并落地到实践中。京投发展从十多年前开始入局轨道交通物业开发,率先提出轨道交通与住宅社区“无缝连接”的理念。作为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市场化房地产二级开发的唯一平台,京投发展延续国企基因,多年来专注深耕地铁停车场上盖综合开发领域,在北京、无锡等城市先后开发了西华府、琨御府、公园悦府、岚山、愉樾天成等多个TOD标杆项目,为推动区域职住平衡及城市幸福效率提升做出了显著贡献。

中建智地

中建智地是中建一局旗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统一经营运作平台,成立于1993年。聚焦京津、长三角两大城市圈,布局住宅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以央企担当,坚守品质匠心。在2021年北京第三轮集中土拍中,中建智地以18.63亿元+配建11400㎡保障房竞得京土整储挂(房)[2021]084号地块。中建智地坚持以“智造美好生活”为发展理念,做品质社区综合服务商,秉持“四好”原则,建造好房子,打造好环境,奉献好服务,提供好配套,持续为客户提供美好人居和服务,构建新时代下的中国美好生活。

首创城发集团

2021年11月23日首创集团旗下首创城发宣布新品牌正式启用和未来发展战略。首创城发集团主要为吸收合并首创置业后注入首创集团旗下的首创经中、首创新城镇和北京绿基三大业务平台的资产。主要业务是在首创传统地产业务基础上的迭代升级,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型发展,基于商业本质的追求,全面提升投资、运营和管理水平。未来将通过提供最优的城市发展综合解决方案,打造城市完美价值生态系统,为人民提供美好生活。

荣盛发展

荣盛发展为为河北省首家通过IPO上市的房地产企业,一直致力于品牌化房地产开发,以做最好的房地产企业为目标,通过专业经营与精品项目阐释现代人居理念。截至2021年上半年,荣盛发展(002146)土地储备达3741.25万平方米,总资产达2935.53亿,已进驻包括天津、重庆、河北、辽宁、浙江、四川、广东、海南等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约80个城市,以及捷克共和国南摩拉维亚州帕索夫斯基市和加拿大温哥华,已开发或开发中项目约300个。经过20余年发展,荣盛发展在经营规模、业务领域都已取得长足发展。

中国金茂

作为城市引领者,同时有着央企的责任心,中国金茂始终紧跟国家战略,以前瞻眼光,择址城市发展的战略核心。定位城市运营商的中国金茂,城市运营板块已经成为其发展的“第二曲线”,并不断赋予中国金茂穿越周期、持续高质量增长的内生动力,使其稳健前行。截至目前,中国金茂土地储备已近一亿平方米,其中城市运营土储占比达到一半。从京津冀到长三角,从华中城市带到海南自贸港,中国金茂一座座城市新城拔地而起,助力城市长期可持续发展。

金辉控股

2020年,金辉集团成功赴港上市,由此登陆国际资本市场,成为2020年下半年首家完成IPO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21年,金辉集团更是以服务人居为出发点,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归结,于7月28日推出更超前于市场的金辉颜选3.0产品体系,其涵盖了室内外空间、软硬件服务的整体提升,精研社区入口、建筑立面、地库、架空层及社区会所、社区景观、户型空间、装修、智慧社区八大模块,全面升级产品品质与颜值,是金辉控股在时代下创造美好生活场景的产品灵魂。

海伦堡

经过20余年稳健发展,海伦堡已成为一家涵盖住宅开发、商业运营、创意科技产业等多元领域的综合性集团。紧跟国家战略,进行全国布局、区域深耕,重点聚焦珠江三角洲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京津冀地区、华西地区及华中地区五大区域。截至2021年6月30日,业务遍布全国16个省及直辖市的52个城市,累计拥有超200个优质精品项目,土地储备面积约3237万平方米,土储货值近4000亿元,为超60万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 

阳光城集团

阳光城集团脱胎于世界500强阳光控股,综合实力位列中国地产15强,定位“高成长性绿色地产运营商”。1995年,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先生率领阳光城(000671)团队,以“做中国最受尊敬的成长性企业”为目标,发扬侨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回馈桑梓,报效祖国”的优秀传统,构建了涵盖教育、酒店、旅游、房地产、金融、投资等产业的多元结构。未来,阳光城立志上规模、树标杆、立典范,向着“有理想、有信念、有口碑、可传承、可持续发展的、受尊敬的典范企业”的发展愿景持续迈进。

中骏集团

2021年,中骏集团全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3%。在中骏的天平上,坚持稳健的长期主义才是发展的重要砝码。2017年,秉持“以未来决定现在”战略理念,中骏集团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坚守主航道的同时,开辟第二业务曲线。千亿之后的中骏仍持续深化“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加速中骏世界城“五年百城”计划,同步升级FUNLIVE方隅独特的差异化商业模式,助力其在城市运营的综合赛道上走得更稳更远。

中奥地产

中奥地产为一家“快乐生活综合服务商”,始终秉承稳扎稳打,务实高效,追求卓越的企业风格,坚持规模、利润率及负债率“三角平衡“的经营模式,多次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奥地产坚持以地产开发为主航道,亦布局了城市服务、建筑科技、金融服务等板块业务,形成生态链闭环格局。现已完成覆盖30余座城市,近100个项目的全国化战略布局。中奥致力于传承“体育家精神”,成为“运动社区倡导者”,为客户提供健康运动的生活场景,打造卓越的社区。

雅居乐地产

雅居乐秉持“一生乐活”的品牌理念,始终关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优质生活服务商。经过29年的发展,雅居乐已形成地产、雅生活、环保、雅城科技、资本五大产业集团协同发展的格局。截至2021年6月30日,总资产规模超过人民币3300亿元,业务覆盖国内外200多个城市,员工人数超过83000人。雅居乐地产覆盖国内外80多个城市,200多个项目,打造的广州雅居乐富春山居及海南清水湾等作品在海内外享有盛誉。

鸿坤集团

站在2021-2030这个新十年的关口,高质量品牌的打造是时代构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面对近两年的疫情和行业变革,鸿坤坚持以“创新+资源”为驱动、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方针,明晰稳步增长的战略目标,在加强内部管理变革的基础上,聚焦“双圈战略”和“轻重并举”战略导向,不断深化业务布局。同时,鸿坤不断扩充土地储备,累计总开发面积超13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量超500万平方米,成功打造了50多个项目,为数十万业主及用户提供产品及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