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股东许荣茂质押1亿股股份 用于企业经营

2022-01-19 18:07:20 和讯房产 

  1月19日,世茂股份(600823)发布公告称,1月18日,世茂企业将质押给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本公司1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解除质押,并已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相关证券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本次解除质押无限售流通股数为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4.2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67%。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后,世茂企业持有本公司股票合计超7亿股,其中质押股份为6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5.8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6.11%。

  世茂企业同时执行了再质押动作,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并已于2022年1月19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相关证券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目前,世茂企业持有世茂股份股份合计为70,421.6653万股,其中质押股份为70,421.6653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77%。

  公告中称,世茂股份实际控制人许荣茂先生控制的峰盈国际有限公司、世茂企业及上海世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共持有本公司股份合计约27.44亿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3.15%,其中质押股份数为1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0.21%,占总股本比例为29.42%。

  世茂股份在公告中表示,世茂企业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中的1亿股质押的用途为企业经营,世茂企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世茂企业将采取包括追加银行存款质押、补充保证金或提前清偿部分借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