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官宣“违约”:将不支付2022年1月到期票据剩余本息

2022-01-20 00:25:2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段文平)1月19日晚间,中国奥园发布公告称,经审慎考虑流动性状况,公司将不会支付于2022年1月到期票据的余下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与此同时,在30天宽限期届满后,将不会支付于2023年、2024年到期票据的最新一期利息。

根据公告,上述美元票据将分别于2022年1月20日、1月23日以及2023年6月、2024年6月到期,未偿还本金总额约为10.86亿美元。中国奥园称,截至目前,公司并未收到受托人或任何票据持有人发出的任何通知。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奥园表示,拟就其他境外金融债务采取相同原则。

对于潜在的债务重组,中国奥园公告透露,正与法律、财务及其他顾问通力合作,评估集团的资本架构、流动性,并进行尽职调查。公告称,“本公司已特别委聘独立财务顾问专家对本集团的营运情况进行深入的尽职调查,以评估本集团目前的流动性及现金流情况。评估及尽职调查的主要目的是为制定最佳重组方案提供基础,务求根据债权人及其他持份者于本集团资本架构内的位置进行公平对待。”

中国奥园进一步表示,截至目前,外部专业顾问已在评估及尽职调查方面有重大进展,公司正与其紧密合作,务求在完成必要的评估及尽职调查后,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适时尽快地向债权人及其他持份者(如适用)提出重组建议以供考虑。

对于引“战”计划,中国奥园称,公司一直积极物色潜在机会,务求按照符合公司及其持份者整体最佳利益的条款出售资产及引入战略投资者,旨在为集团创造流动性,缓解或解决债务问题;公司会继续保持与潜在战略投资者及买家的初步磋商,但是截至目前尚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或买家订立任何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