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换债计划“已获绝大多数交换票据持有人支持

2022-01-20 12:10:0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倩)1月20日,禹洲集团发布公告称,已成功获得绝大多数交换票据持有人的支持及所有征求同意票据所需取得的必要同意。禹洲集团表示,此次债务管理取得成功,使禹洲集团能够有效地延长相当一部分离岸债务的到期期限,并避免发生征求同意票据项下与交换票据支付相关的提前到期和法院判决违约事件。

公告称,在交换届满期限,4.77亿美元的交换票据(由2.66亿美元的2022票据及2.12亿美元的2022票据II构成),占交换票据本金总额约82.0%,已根据交换要约有效进行了交换。据此,在同意届满期限,禹洲集团方面已取得所有征求同意票据所需取得的必要同意。禹洲集团计划于2022年1月21日签署补充债券契约,使拟议修订及豁免生效。

此外,禹洲集团称,多位交换票据持有人向禹洲集团表达了其参与交换的意愿,但因交换期限较短造成困难,未能及时提交指令。为了满足这些持有人的需求,禹洲集团拟于2022年1月26日左右,以交换要约实质相同的条款,对剩余交换票据再次提出交换要约,使他们也可以参与交换。

据悉,禹洲集团在此前的公告中表示,自2021年中以来,房地产企业受到行业不景气影响出现融资困难、流动性下降等问题,公司短期流动性面临巨大压力;公司评级遭穆迪及惠誉先后下调,限制了公司偿还到期债务的资金来源。2022年1月12日,禹洲集团公告称,以现金偿还本金额50美元、现金激励额10美元,以及新票据本金总额950美元的交换代价,交换要约2022年到期的利率6.00%优先票据及2022年到期的利率8.625%优先票据,并征求同意包括2022年到期的利率12.00%优先票据在内的12只票据,累计涉及未偿还本金约54.98亿美元。

新京报记者 徐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