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如期兑付两笔合计约42.5亿元境内债务

2022-01-20 13:50:2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1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多位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融创近日已如期偿还两笔合计约42.5亿元债务,包括一笔33.15亿元境内可回售私募债,一笔9.36亿元境内ABS。

资料显示,由国泰君安作为受托管理人的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债券简称“16融地01”),期限5+1+1年,将于2022年1月24日兑付回售部分的本金。融创已于1月19日将本次回售部分的本金及利息共计33.15亿元全额划付至中证登账户。

此外,由申万宏源(000166)作为管理人的申万宏源-融创集团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债券简称“21融创优”),期限1年,将于2022年2月9日到期兑付。融创已于1月20日将本次优先级本金、收益及相关费用9.36亿元全额划付至专项计划账户。

一位熟悉融创的投资人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民营房企承压较大。融创的资产优质及其对市场的判断、反应动作迅速等,均展现出较好的抗风险能力。此外,融创一季度已没有公开市场债务到期。

据统计,自2021年10月以来,融创积极通过股权配售、大股东借款、资产处置等途径持续回血,促进资金面恢复,总计回笼资金约300亿元。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