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控股的“底气”: 销售回款稳健 有息债务处于30强低位

2022-01-20 15:14:42 中国网地产 

房地产行业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有息负债水平成为判断房地产企业是否稳健的重要指标之一。一直以来追求安全健康发展的中梁控股,总有息负债为人民币400亿元以内,有息负债水平在房企30强中处于低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行业负债高峰的环境下,中梁不仅控制了总有息负债规模的增长,还保持着科学合理的债务结构,优于行业大多数水平。

对中梁来说,长期以来,基于对资金筹措、销售回款等方面的良好把控,中梁持续展现出经营的稳健性,并保持着安全健康的财务表现。在完善财务的同时,中梁2021年经营数据也持续向好。数据显示,2021年,中梁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1718亿元,销售均价稳步增长至12000元。此外,过去一年,中梁还将公司考核标准从签约销售调整为销售回款,并保持着85%的较高回款率。截至到2021年11月中下旬,中梁已提前完成全年回款目标。

针对公司长远发展,联合资信在近期的研报中表示,未来随着公司在建和拟建项目的开发完成并实现销售以及竣工交付面积和结转收入的增长,中梁经营状况有望保持良好。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当房地产行业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地后,稳字当头成为行业发展新方向。中梁凭借减债和卖房两大心法,持续锻造财务稳健之功,不仅保持了负债率的持续下降,还进一步增强了核心利润的稳健与现金流的抗风险水平,让企业在安全合理资金结构下保持有节奏的扩张速度,在顺应行业周期中继续做大做强。

已经到来的2022年,是中梁的“稳行”之年。在近期举办的中梁地产集团年度经营总结会议上,杨剑董事长指示:中梁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追求有质量的安全健康发展,全体中梁人也将始终团结一致、满怀信心,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为2022年良好开局,持续创造卓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