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之王”科兴,进军房地产!

2022-01-20 18:30:20 地产八卦女 微信号 

文/地产八卦女 陈庆

01

地产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此刻,恒大转型“现房销售”、绿地宣布退出房地产的声音还余音未了,华夏幸福(600340)、泰禾、蓝光、禹洲等一众房企泥足深陷,还在苦苦挣扎,就连高端产品之王融创,都在打折出售项目了,“疫苗之王”科兴生物却宣布:进军房地产开发!

这可真是,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科兴和各家房企,确认过眼神,然后心中互道一声“傻逼”,转身离去。

对此,科兴生物新闻发言人刘沛诚回应称,注册地产公司主要是对租赁房进行管理,面向员工的房屋租赁以及不定期到场的外聘专家短期住宿等。

但很显然,注册资本高达7.7亿,科兴很难说没有其他地产图谋。

要知道,光是去年上半年,科兴生物因为新冠灭活疫苗,净利润就高达51亿美元。按照平均汇率折算,净利润大约为330亿人民币,这也就意味着科兴生物半年时间大赚300多亿,相当于每天净赚1.8亿人民币。

然而,尽管手里有钱,但疫苗行业的特性决定,疫苗相关企业的业绩非常不稳定,赚得时候大赚,赔钱的时候也是不停的亏损。一旦疫情过去,科兴生物的业绩将会非常惨淡。

所谓未雨绸缪,在赛道出现尽头之前,资本巨头必然要提前准备好切换赛道。

02

那么,那么多行业,科兴为什么偏偏进入大家都在看衰的房地产?

一方面,科兴的现金流非常充足,再加上疫苗医药产业的加持,无论拿地还是销售还是融资,这样的条件比起地产同行,好了不知多少倍。

另一方面,一年挣了几百亿的科兴,应该是看不上一年几亿几十亿利润的其他行业。无论医药还是芯片信息产业,这些产业投入大,风险高,远不及如今已经触底的经济支柱地产业。

要知道,就在前天,fgw居然史无前例的催人春节买房,同时,MLF降息10个点,对标房贷的5年1期LPR也降了5个点。

▲央行官员也称,要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今年的楼市小阳春,可预见性的会比较热。

由此,科兴地产——给你一个健康的家,既有玩房地产的实力,也具备最好的切入机会,当前,资本的尽头就是房地产。

03

我敢说,除了科兴,今年还会有很多类似的企业进军房地产,尤其是那些在疫情期间发了横财的医疗、防护和检测、疫苗类企业。

显然,倒下的民营房企的尸体,并不只是被龙头房企分食的。现在很多之前获利了结拿钱离场的小房企重出江湖,例如北京懋源,懋源地产虽然名气不大,也一直没几个项目,但去年趁着行情低落,以小博大斩获北京丰台周庄子地块,成为逆周期拿地的样本。

另外,大量城投公司也开始拿地。如长沙第三次集中土拍,地方城投是拿地主力。

由此,新进军房地产行业的其他民企、重出江湖的小房企、地方城投公司,这3类房企将会填补暴雷房企倒下的空白。

然而,这些房企的进军,并不是为了炒房,而是在保证合理利润的情况下稳住房地产市场。老一批的头部房企会逐渐退出地产行业,而新来的一批从各项政策和资源上一定会得到很大帮扶,因为地产行业的阵痛不在于楼市降房价,而是房企去风险,进而提振市场信心,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地产八卦女。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